【全职/叶蓝】告白后事件簿

 

>>>

饭点过了一会儿,蓝河冲进食堂。

稍微晚了点,食堂阿姨眼熟他,瞅着这小伙儿今天来晚了,给留了蓝河喜欢的菜,超大份。蓝河在窗口刹住脚,阿姨就笑脸盈盈地端上来,“今天来晚啦!”

蓝河盯着菜盘,眼睛亮亮的,特开心,冲着阿姨笑:“是啊,事儿多,来晚啦!谢谢阿姨。”

阿姨开始叨叨:“我们家姑娘可喜欢你啦。”

蓝河笑着回:“阿姨我……”

阿姨这次可聪明:“哎呀知道你有喜欢的人啦,还在一起啦!快一年了!”

蓝河端起餐盘有点傻的笑,兜里手机震动,蓝河空不出来手,半犹豫半憋屈的把刚端起来的餐盘放下,拿出手机按下接听,脑袋歪着把手机夹在肩上,又一次端起餐盘,闷闷地开头:“喂?”

那边声音熟悉美好:“喂。”

 

蓝河一颗小心脏在跳舞,脚下开始交叉步,一步两步三步幻影无形剑,哎呀这样接电话脖子疼,于是僵直,收招,蓝河好生气:“晚一分钟让我把餐盘放桌上先啊!”

“唷,过饭点了吃啥?阿姨又给你藏着什么菜了?”

“烧鹅。”

“整只?”

“半只。”

“阿姨家姑娘可喜欢你了。”

“阿姨说知道我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一年了。”

“嗯我下飞机了。”

“?”

“已经出机场了。”

蓝河脚下一滑,旋转跳跃,手机倒是夹的很牢,餐盘端的也很稳,就近找了个桌子一搁,立马摆正了脑袋,气冲云霄,“叶修!”

旁边啃着馒头的主任给同桌的美少女讲解,表情冷淡见怪不怪,同八卦之气凛然的美少女形成鲜明对比:“呶,就是这样的。”

“哪样的哪样的?”

“谈恋爱样的啊。”

 

蓝河没管这些,叨叨名字:“叶修!”

那边人笑:“干嘛?滚滚滚?不要啊我这刚落地呢。”

“你在哪儿呢。”

“地铁站。进来了进来了,天儿真热,地铁里头倒是凉快。”

“排队买票去吧,挤挤就热了。”蓝河冷笑。

“诶不是您图啥啊蓝河大大?”叶修乐了,声音里都听得出来那臭显摆:“办了公交卡呢您还给我讲排队买票。”

“怎么还办上公交卡了,想什么呢?”

“想你,呆的久,所以办了张公交卡。”

蓝河没辙,拎着筷子一块烧鹅都没夹,脸红的毛病没改,倒是因为是夏天可以凑个热闹说是热的。“不听不听。”

“王八念经。”叶修回复的可快,缀上一句:“脸红了看来。”

蓝河见被这人看了个通透,只得皮卡丘揉脸:“是啊是啊。”说完就听见地铁站报站的声音,有些惊讶:“怎么这么快啊,安检没排队?”

“无包乘客通道啊亲。”

“夭寿啦忘了您是个到哪儿都不带包的。”蓝河扶额吐槽,说完发现华点:“啥也不带您准备搁我这儿白吃白喝不成?”

“那成不?”

故作试探的小语调,蓝河也觉得可爱,乐呵呵的说:“成啊!”

 

半只烧鹅还搁面前的盘里,蓝河给叶修讲你先等着地铁啊我吃块肉。叶修在那边低低的笑,电话没有挂断,蓝河听见有周围的杂音传过来,想象着这人穿的顶普通,但是也顶好看的站在拥挤的地铁站台,一手拿着手机,姿态有些懒散,估计是累的,可能会靠着墙借点力。表情嘛,会因为自己的每一句话而有所变化,最近学会了挑眉毛,能把人苏的腿软,还男女通杀,奈何这人老是不自知的做出来。说不定这会儿已经是人群的焦点,说不定有人认出了这位领队大人,说不定微博上又是一片血雨腥风——偷拍的帅气的中国队领队大人,配字“我回来了”,或者得加个“又”字。

是啊,这人回来了,一回来就来找我了。

 

地铁到站,开门,叶修伴随着人流挤上去,声音更嘈杂了,蓝河仔细听那些嘈杂声音里的讯息,当然烧鹅也没放下,好一会儿,听见叶修说:“上地铁了。”

“挤不挤?”

“还好还好。”

“站着的吧。”

叶修笑:“是啊站着的。”

“你被盯上了我给你讲。都说叶神回来啦喜大普奔,跟过年一样。”

“嗯……”

“好啦我也在过年。”

“我其实是想说你没考虑到霸图粉。但是你这么讲,我很开心。”

 

短暂的提速段之后地铁运行的更平稳一点,然后降速,到站,开门。蓝河听得见人潮涌动的声音,然后有陌生的声音说不好意思挤到你了,或者不好意思让一让。他想叶修举着手机仔细听自己说话的模样,突然想说很多很多情话,烂俗的好听的结巴的文艺的,总之都是恋爱的。

但是蓝河真结巴了,叶修在那边讲之前还真没正儿八经坐过广州的地铁,说坐地铁心得,讲我查了地图,在哪一站换乘哪一站下。蓝河都听得清楚,然后仔细喊他名字:“叶修。”

叶修说:“小蓝你讲。”

蓝河还是有点小结巴,不知道怎么说,嗯嗯嗯了半天,到后面简直在跟自己生气。这时候主任吃完饭路过,喊他:“蓝桥!”

恰好耳朵边传来叶修好听的声音,像那个时候的荣耀里,两个公会几个百人团围了个圈给他俩,叶修喊他:“小蓝。”

 

蓝河看了看那些树影阳光,白昼晴空,说:“我想和你一起挤地铁。”

 

TBC.

毕竟事件簿,有一就有二……三四五六?

依然是系列文……emmmm

背景的话是叶神被联盟扔到苏黎世研究对手,所以说这人回来啦~

 

目录&时间线

 

@执溪谷 @对酒忽暝 

评论(28)
热度(215)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