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时间三行

之一,夏秋

他之前老觉得这就是个小粉丝千辛万苦追爱抖露的故事,但是这样的目光,哪儿能是小粉丝呢。与其说是追赶不如说是在并肩,与其说是在敬仰不如说是在竞技,自知又自信,虔诚又激烈。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恋爱。

 

>>> 

老板给的两周休息结束,已经是夏秋之交——三伏天的末尾混合着天高云淡的初秋,总之还得再闷上一段时间。

蓝河抓了件薄外套跟自家母上讲,我出门啦。外套刚穿上,一边袖子有点长,遮到手掌心,一边袖子被撸起来,倒也没有什么因为在夏天日头里四处蹦跶晒出的印子。毕竟夏天的前半段办公室里昏天黑地,过了又领了休假在家瘫瘫软软好些天,也没什么可以蹦跶可以晒的。

母上应了声诶挥挥手,蓝河关好门就出去了,不一会儿又是钥匙开锁的声儿,蓝河从门后边露出脑袋:“晚上……”

母上抬头盯——:“放心,没你的晚饭。”

 

休假结束后蓝河就要调到外宣,大春则是调到运营,两人休假期间顺便做了公会交接,开了语音角色搁溪山城里一条条仔细讲,已经成文的便不多说,说的都是些不太好摆在明面上讲的——心理战!反反心理战!结盟!倒戈!卧底!坑蒙拐骗!——偶尔还带着点私仇说这人坑了我们太多次,见面了一定是要打的。

新晋的小油条说,我猜这人是叶神。

不敢不敢。

不过既然提到了,大春操作着春意老过去找蓝河,说:“叶神好像被扔回苏黎世了?”

“是啊。”这还是叶秋给他讲的,问他要不要去送送。

于是大春给新人讲:“别惦记了,应该很难见到。”然后话锋一转:“不过要是难得见到了,直接开百人团打吧。”

蓝河十分配合的让蓝桥春雪做了个点头动作。

 

休假最后一天,公会的大家约了晚上聚餐。结果公会人全迟到,到的时候齐整的黑着脸:“不共戴天!”

蓝河和大春连忙附和:“是是是不共戴天!”表了态才敢问:“怎么了这是。”

系舟被聘到了俱乐部接替蓝河的位子,刚来的时候蓝河给他接风,没想到这才几天就被摧残的不成样儿。系舟暴躁:“还能有谁啊!!!!”

第五个boss被抢之后系舟也去问了伍晨,还真不是故意针对,真的就是撞上了。伍晨懂点小八卦,说这大概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气的系舟一口老血喷出来。这会儿逮着机会原话复述,蓝河只想捂脸。

天意不是这样讲的啊!

 

生气归生气,化悲愤为食量也是很痛快的,总之吃到撑。一桌人酒量大大小小,最后大多数都喝的略高,有人问蓝河喜欢叶神是什么感觉。

蓝河正晕晕乎乎,把筷子当光剑比划,说:就是喜欢,嗯……就是喜欢。然后一筷子幻影无形剑搁二笔头顶。二笔酒量好,没醉,扒拉开之后说你这拿筷子当光剑的德行什么时候改改啊,外宣的那个主任脸那么黑,你要跟你主任这么比说不准要遭罪的,赶紧的改改啊!

蓝河猛点头,说我会变得更好更强。

二笔突然间有点懂蓝河讲的就是喜欢,于是难得不唠叨,说,嗯,加油。

 

临近新赛季,职业选手渐渐退出网游,公会工作没那么鸡飞狗跳,趋于平缓,系舟和小油条得空还能吃个点心喝口茶。倒是十几米外的外宣部一副地狱修罗的模样,蓝河跟着主任准备新赛季的发布会,路数太正经蓝河不是很习惯,主任说,这些你都得懂,都得学,不是一句不习惯就能推的。

中途还处理了几个交易截止日前的谣言。蓝河被那些张口就来的谣言气的想打人,主任只是冷笑一声,第一时间登官微辟谣,然后给蓝河讲先忍住别在自己微博上开怼——你永远不知道那些人会怎么歪曲理解你的快意恩仇。

但蓝河实在闷的要命,于是溜到公会部门登了下蓝桥春雪,也没上线多久,下之前收到私信问蓝桥大大蓝雨真的会交易黄少么。蓝河头顶蘑菇云说扯淡。然后回外宣爆肝把后续的辟谣方案做好给主任。

主任说方案做的不错。顿了顿,补充,挺不错。

 

谣言这种事情半路杀出打扰周末,蓝河周末时候只得蹲俱乐部加班,母上提了两大袋吃食过来,一群加班的人眼冒绿光,然而母上特淡定,冲着蓝河说:“你这是出了一个贼窝进了另一个?”

蓝河扒拉两口饭,看主任,结果主任已经扒拉了五口饭,面前菜盒空了小半,延迟数秒回复道:“贼窝就贼窝吧,你家母上乐着呢。”

十分乐的母上问自家儿子:“开心么?”

蓝河说:“开心啊,特开心,贼开心。”

 

然后新赛季开始。

白天时候大家等着晚上的首战,在网络上讲,闹腾。

有人讲,新的嘉世回来了!

有人讲,林敬言。

有人讲,张佳乐你是冠军。

有人讲,李亦辉!

有人讲,剑与诅咒无往不利!

有人讲,这个赛季没有叶神了。

 

蓝河抱着一只毛绒团子盯着电脑屏幕,看的认真仔细,主任路过问看什么看出神了?然后凑过去看了眼屏幕,说:“有很多想法?”

“有是有,但没一个能好好说出来。”

“说不出来就对了,荣耀哪儿能让你尽生出些能说出来的感慨呢。”主任一副很溜很懂的样子,然后指着那行“这赛季没有叶神了”,对蓝河讲:“那来说说这个?”

蓝河这下乐了,这我可有千百句要说啦!

主任:一句。

蓝河:他一定会再回来的。

 

公会的小油条过来串门,听了这话直接摔了个扑趴。

蓝河抱着毛绒团子一脸懵逼,主任说得亏人摔了一跤,不然得揍你。

蓝河哈哈哈哈哈哈。想我说的可是大实话。

 

正式入秋了,至少从节气上来讲是如此。老板问主任,去德国学习出差的名额还差一个。

主任看老板那狐狸尾巴摇摆摇摆的模样,说:“蓝河去。”

老板做出惊讶的表情:“你们人服气啊?”

主任深呼吸,抄着手:“你这是放养我们外宣部多久了。怎么不服气?也就我不服气。”

“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有他这些想法没他卯着劲儿敢做的架势。等我终于有这架势了我又已经妥协了好些年。我嫉妒她,自然不服气。”

“你说这人吧,就真挺平凡普通……算了,不说了。”

 

老板在蓝河名字上打了勾,和主任一块儿从办公室出来,说顺便下楼取个快递,看到大厅里蓝河叼了块面包翻着最新的电竞周刊,踏在夕阳余晖里走过,阳光给他镶了道边,还给印上几道杠。

蓝河转头去看窗外边,心想这好天气想讲给叶修听,然后回过头来继续看电竞周刊。

确然是一个令人艳羡的明朗少年。

 

到德国没几天明朗少年蓝河就陷入了水土不服。以前老高估自己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走遍世界都不怕的那种,的确以前偶尔随队满中国乱飞也神采飞扬——从南到北横跨东西溜溜溜。然而……

蓝河捏着鼻子和藿香正气水,满脸的苦兮兮,说我想吃泡面,鲜虾鱼板的。

这时候跟蓝河一同来的人才发现点儿往常总被忽视的不对的地方。

在之前说起公会部的蓝河,外宣部这些老油条想的都是唉年轻真好,想的是小孩儿,要宠。没想转眼这人高高大大同他们并肩作战数日,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漂亮又激情澎湃。

于是老油条们又一想,荣耀里蓝溪阁几万人爱他敬他,偶尔游戏里乱战混战的时候杀伐果断没见着这人软着矫情着,平日里又是温和宽善的。真的是说不出的好。

 

所以这时候因为水土不服露出点儿少年气,部门的人觉得很有趣,发了微博打趣他。

蓝河不服,拿出了自己纵横祖国的证据,比如随队时在客场场馆外的照片,嘉世霸图呼啸烟雨雷霆等等等等,凑了九图发了微博说,口亨。

诶呀可爱。

 

这次出差学习是荣耀联盟组织的。冯老爷子致电苏黎世的叶修,问您研究出点啥了?

叶修就贫,说研究出荣耀也叫glory。然后才开始正经讲。

外宣这个叶修也不懂,叶秋有时候怼他英文学的怎么这么艰难,他就说我就一打游戏的。但话又说的很稳。叶修从来不觉的打游戏有什么不好意思讲出来,现在更多人接受电子竞技这个称呼,感觉更容易抬头挺胸讲出来,他也很高兴。

叶修说德国那边慕尼黑的战队也是双核,他们比赛开始前的热场,双核氛围营造的很好,蓝雨可以来看看。

 

蓝雨去的时候仔细准备了几个交流用的案例和宣传短片,对方给出的宣传案例也十分精彩,再加上战队形态相似,蓝雨一行人大呼过瘾,主任还比较矜持,蓝河就放飞了,比划的可开心,翻译都不要了。人家看不过去,又从家底里抠出了段视频。说这是珍藏啊!

然后开头——结尾。

蓝河emmmm,人战队不干了,说鼓掌啊,怎么不鼓掌。

蓝河问主任:我放大招了啊。

主任:放吧放吧。

 

虽然说好承诺不首先使用叶神,但人家都把高糊的叶神剪辑当珍藏了,蓝河这个大招放的也是十分得意,加上投影效果贼好,超清,叶修这十年荣耀落在蓝河眼底,蓝河后知后觉的发现卧槽把自己给坑了进去。

蓝河当然知道叶修的强大。现在他退役了,离开赛场了,那又怎样呢,他总会回来的。蓝河又想自己,想自己在慕尼黑,叶修在不远不近的苏黎世。相比之前距离拉近太多,蓝河清晰地感觉到心跳加速,感觉到他的恋爱。

 

主任发现这会儿的蓝河有点不太一样,他本来想蓝河半晌不出声大概是看痴了,正准备打趣一下,发现不对。他之前老觉得这就是个小粉丝千辛万苦追爱抖露的故事,但是这样的目光,哪儿能是小粉丝呢。与其说是追赶不如说是在并肩,与其说是在敬仰不如说是在竞技,自知又自信,虔诚又激烈。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恋爱。

 

这个大招最终坑到了叶秋。

叶秋给自己的定位是个好的商人,世邀赛的时候他出资自来水,最后奶成了海潮,商人的角度上来看算是名利双收,得了一众前辈夸奖。叶秋十分礼貌地作了回应,心想我可是商人,暗地里又想那些老头子什么都不懂。

不知道自己家里老头子懂不懂。

世邀赛之后叶秋准备进军荣耀,方案做的很符合自己商人的定位,叶秋系好领带点点头,挺直了背大跨步的走过去把方案递给他老爹,还是在偌大的办公室。递出去的瞬间叶秋发现他手心里都是汗,然后默念等会儿要讲的关键要讲投资回报比少讲一点爱一点任性,那些图表堆在他颇为好用的大脑感觉特垃圾,但叶秋还是记得清楚,这很重要,我可是商人。

叶秋开了个头:爸。

完了,他想,他应该说,叶总。

老头子点点头,说:“我知道了,你去做吧。”然后把老厚老厚的方案推回给叶秋。

 

叶秋突然就想起他的笨蛋哥哥收拾好一个破旅行包的行李对他说:“我要打游戏。”以及十多年后又收拾了一个好一点的行李包,他打趣说:“当领队哦。”

那个笨蛋哥哥说:“我可是职业选手。”

 

荣耀真的就这么好。

 

叶秋到慕尼黑的荣耀俱乐部纯粹是顺路。毕竟自己掏的钱,牵的线,顺路看看效果当然没毛病。叶秋给俱乐部老板说嗨亲爱的XX我路过你们俱乐部了进来看看可以么。人老板说敞开大门欢迎,叶秋就这么进来了。

然后在大厅就被围住了,大家都是星星眼,好像他是某著名男子天团的偶像一样,齐齐喊他“ye xiu!!!”

警铃大作,完了!

 

叶秋坐在电脑前,掏出荣耀账号卡。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荣耀的账号卡,更不知道为什么会随身带着。哦他想起来了,这账号卡还是他买的,不然他应该在奋斗埋骨之地,也就能过个冰霜森林。

果不其然被血虐。

而对面的高手露出了怀疑人生的表情:“ye xiu?”

 

蓝河瞅着盛况,笑得不能自已,这时候才站出来解释说:“这是叶神的双胞胎弟弟。”

叶秋生气,把蓝河拎过来:“你来打一局!”

蓝河继续笑,说:“好好好。”

 

还是输了,叶秋用的是个战法,蓝河不太会用,被人三两下破招连击一波带走。然而对面的高手总算没怀疑人生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出于礼貌夸了蓝河一句“技术不错”,叶秋给翻译的。

蓝河笑笑,想,还不是差远了啊。

 

算是午后的一个小插曲,蓝河便也将就电脑登了荣耀,跨了个服,蓝桥春雪出现在荣耀的地图上,一个小点点,卡的动不了的小点点——延迟太重,没办法。

蓝河刚试着走了两步,收到系舟二笔的消息,扔了个坐标,接了一串感叹号。蓝河也不管延迟了,有队友,也不怕,去就去。

坐标点的场景有些壮观。蓝河边同延迟做抗争边想。里里外外围了几圈人,密不透风的,看人数妥妥一个百人团。“这什么仇啊?”蓝河问系舟。

系舟说你快来,说着百人团就给让开一道,蓝河感觉自己跟大佬一样,也就懒得管自己因为延迟做出的不可控抽搐动作。系舟在一边捂脸,因为语音听不太清发了个文字泡“不是您怎么这么丢人?”蓝河回了一个文字泡:“我哪儿丢人了。”刚发完就发现人群里边一个散人——还是如假包换君莫笑?!!!

卧槽,真丢人!蓝河捂脸。

那边叶修坐地上,脑袋上也升起一文字泡:“唷,小蓝。”

蓝河感受到窒息。愣了好半天,蓝河举起手中的剑,比了个大招起手式。中二台词之“叶修纳命来!”顶在脑袋顶。

然后蓝河就延迟掉线了。

 

丢人!

 

好一会儿蓝河收到叶修的QQ消息。

蓝河想叶修这人刚刚肯定爆笑来着!果然,叶修发消息,“小蓝啊……”

那个“啊”字透着一股欺负人。蓝河只得省略号大法。

叶修又说:“掉线了啊?”

蓝河:“滚滚滚!”

叶修半天没回复,蓝河盯着电脑,没注意叶秋到了身后边。然后叶修来了消息,笑字头像闪动,蓝河回想起那些血泪过往,愤然点开。

是……自己中二台词文字泡的截图……

蓝河:“卧槽!!!!!!!!!!!!!!!!!!!!!!!!!!!!!!大神你脸呢!”

叶修:“命都没了,脸也没了。”

蓝河:“叶修纳命来!”

叶修:“来来来命给你。”

蓝河:……

蓝河:“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叶秋偷看全程,悠悠然吐槽:“你竟忍心让我哥滚滚滚?”结果蓝河没理他,脸埋在手心里,倒是没哭,耳朵尖儿红了。

蓝河说:“我在想如果是去苏黎世就更好了。”

叶秋好生气,我出钱诶!说:“真贪心啊。”

蓝河说:“就是很贪心!”

 

FIN.

 

时间线&目录

 

一入蓝吹深似海

是的我又啰嗦了。水平起伏不定大家……咳咳

因为这个什么词折腾半天,明天来补目录。

 

 

 

评论(6)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