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璀璨(2)

继续星空与引力的奇迹故事


2.

叶修下楼吃早饭的时候戴上了墨镜。

阿汤端着杯子喝牛奶,费了老大劲儿忍住没喷出来,老头子和师母则是齐齐捂嘴笑,笑完神色正经,老头子说我给你备了个海盗眼罩,说完师母就把眼罩递了出来,默契的宛如天作之合。

叶修拿着眼罩十分纠结,谁让自己大清早起床又莫名其妙挨了一拳头,现在俩熊猫眼,单边眼罩是很帅,但是遮不住。于是推推墨镜耍帅,转移话题:“老头子你和师母这么默契,吵过架没。肯定是没有了。”

老头子面容瞬间沉静下来,好像在回忆什么,表情都是恋爱的甜美。

“你师母之所以成为了你师母,就是因为我俩吵了一架。”

“互相指责对方你根本不了解我,说你知晓的是与你相遇前的全部的我,但那和这之后的我统统无关,因为与你相遇所以一切都不一样了,你是最重要的。”

“啊你好像原话复述了。”

“因为是最好听的情话。”

叶修和阿汤在一边旁听,纷纷陷入巨大的感慨和恐慌,因为天才少年的设定基本上抛开了恋爱想法,如今自己导师当面撒糖,好像恋爱也不是不可以。

可以是可以,但是难度比毕业论文还高。阿汤这么想。

而叶修想了想自己房间里的天降青年,强烈谴责自己怎么会想到恋爱上去,以至于阿汤与自己的对视讯息都没有接收到。

 

早饭后阿汤去书房修照片,叶修煮了两个鸡蛋等会儿剥了用来消肿,戴着墨镜回到房间,十分心虚的把门反锁。

天降系青年还在睡。刚进出版社工作的时候叶修在轻小说部门,天降系是颇受欢迎的题材,叶修也深入研究了一番,有了点理解,但是到底不如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来的透彻。

研究告诉我们天降系的开端大都是沉睡,睡美人设定永不过时,一开始的亲吻唤醒结下的羁绊将在未来发挥巨大的牵引作用!

就是没见过上来一拳头的。还打完就睡真刺激。叶修摊在卧室躺椅上,晃晃悠悠,一手一个鸡蛋敷在自己两只熊猫眼上,发出长长的叹息,随后闭上眼睛,陷入早晨因为一个微小的触碰带来的过载信息。

对于一个前天文系学生来说,没有什么比知晓一片星河从诞生到寂灭的全过程更让人心醉神迷。庞大的信息涌入脑海,天才如叶修也有了瞬间的失神,以至于没躲过突如其来的拥抱,以及紧随其后的铁拳。

铁拳才是重点。

好在挨了这一拳头之后,封闭空间开始消解,叶修看见刺眼的阳光从窗户撒进来,心想如果是梦的话眼前的青年应该也会消失不见,然而那家伙好端端的躺在自己床上,蜷缩着身子闭着眼睛,在阳光下温和又明亮,像是拥有整片星河的光辉。

叶修突然生出认命的想法,也的确如此的戴上墨镜下楼吃饭,而不是揪着青年衣领把人给晃醒:“您老打人别打脸成不。”

叶修觉得自己应该会这么说。

 

蓝河是自己醒来的。

从一开始就不是亲吻唤醒的设定大概埋下了某些未知的伏笔。如果从故事角度来看的话,应该是这样。

 

叶修听见声音,仍然仰着头闭着眼:“醒了啊?”

蓝河的表现并不像一个合格的天降者,没有懵懂,反而很聪明。“叶修?”

叶修有些吃惊,问:一加一等于?

二.

小明被人从13楼扔了下去为什么没事。

因为小明是饭盒。

王小明被人从13楼扔下去了,为什么没事?

因为小明就是王小明

王小明又被人从13楼扔下去,为什么? 

因为没有14楼。

小明被丢在了沙漠,但在沙漠中只找到了饭盒,却始终没有发现小明,这是为什么?

因为他们不知道小明就是饭盒。

我为什么天文学肄业?

你一定会回来的。

 

实在是太糟糕了。叶修睁开眼睛,顶着俩熊猫眼看向青年。在小明的问题上他简直遇到了劲敌,叶修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小明上,试图化解自己被人看了个通透的尴尬。尽管是一场看似对等的交换,但并不代表叶修不介意与陌生人分享过往全部人生。

他想对方应该也很介意。

然而木已成舟,又是非常态事件,叶修确实无话可说。

 

情绪必须表达。叶修也不藏着,眉眼冷峻:还没有一个人能知道全部的我。

我很抱歉我知道了。

叶修猜:因为那个拥抱?

是的。蓝河肯定了叶修的猜测,补充道:你也应该看到了……至今以来全部的我。

角色转换。是的,我很抱歉。叶修说。

他连人家生死都看的清楚,的确是对等的人生信息的交换。

蓝河盘腿坐在柔软的床上,看着叶修的熊猫眼忍住没有笑,问:想说些什么么?

叶修走上去揉揉青年的头发,弯下腰来把毛茸茸的脑袋按在自己肩窝。“你叫什么名字。”

“蓝河。”说着就伸出手抱住叶修的腰,大声哭了起来。


TBC.

评论(9)
热度(57)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