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璀璨(8)

8、

叶修有点慌,先行坦白:我这么多年真就撞了那一根电线杆。不信你翻我的那些记忆。

我知道呀!蓝河笑着说。

叶修整个人松和下来,说,真难为你,把我这三十年看了个通透竟然还能说出被我所吸引这样的话。啧。

话说的丧了点,语气倒是惯常的自信。蓝河的听出来,问:你这是被打击了。

嗯哼。

那我就有话要说了。

还说啊你。叶修假模假样的哀号。

你啊你,怎么老记错路啊。我跟着你记忆里的路走,十条路里走错八条!

噗……我的锅我的锅。您别介意啊。最后怎么着?

最后就走着走着就回来了啊,也不累。诶叶修,H市是个好地方。你很喜欢,我也很喜欢。

喜欢就好。

那我再说点其他的。电线杆你倒是没撞第二根,踩进喷泉池倒是干了两回吧。

是……

路边被撺掇着逗狗结果被狗撒丫子追了两条街。

沐橙撺掇的啊。

明明是你想耍帅逞英雄。人姑娘就说了句啊好可爱的狗狗。

是是是您说得对。

某一天的叶修从城东头搭车一路到了城西头,下了车碰到一酿酒铺子。

……

我和老头儿喝了几杯,人老头儿还记得你呢。

您千杯不倒啊?

是啊。平时看不出来,怎么做了这么多笨蛋事情啊你。

也不多啊您也就讲了三四件。再说开头就一句被我吸引,这时候嫌弃我笨。

你不懂。

不懂什么?

不懂我叨叨这些事情的原因是我的确不知道怎么说其他那些事情……叶修,你真的是最好最好的了。

我知道了。

 

经理看的最清楚,不长不短一个电话,叶修骨子里的那股劲儿又起来了,光芒万丈的要命。经理决定先下手为强:哟呵,撞电杆啊!

叶修压根儿没理这句话,走到经理跟前拿了张纸和笔,塞经理手里。“来,说正事儿。”

老子要休息!

你不相信我。

我曾经相信的甲方都挂了,听我的。

你得相信我。一看你就不是我的粉,也就知道我撞电杆,还是现偷听的。

我有认真评估你的实力。大神。但是你不能拿着那一套在这儿使。不然你就不会被扔出来了。

但是你看,因为我那一套,现在嘉世心虚了。

对啊,所以不饶人。嘉世怕你站出来说,那你就站出来把他们怕的全说出来。那些霸王条约,因为所谓的观念不合无限期押后你的作品出版,最后又让你带新人当编辑,完了又对你的意见不屑一顾。现在这情势,你怎么说大家都会信的。这些又都是真事儿,凭什么不说出来?

叶修的表情平静的要命,更别说那股劲儿压得经理呼吸一滞,经理实在没办法:你这人,怎么就只要一个简单的对错呢。这里头那么多是非曲折,随随便便就是一出复仇记,而你站在光辉的正面多漂亮多好看。你都不要。

是你想多了。叶修说,事关对错,我只是想告诉嘉世。


TBC.

评论(4)
热度(28)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