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璀璨(9)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短视频,超级适合配合食用 →  ☆★☆ 

 

9、

蓝河在H市四处晃荡的第三天碰上了唐柔。

都在书店,挑了个位子坐着看书。蓝河拿了本叶修的作品,出版的时间太早,早已经没了库存,自己手上这本是样书,书皮边角翘起来。

唐柔走了一转没找到叶修的书,看见蓝河手上捧了一本,过来搭话,诶你也看他的书啊。

蓝河笑着点头。

唐柔说:这人吧……

蓝河跟上:挺傻的……

唐柔一愣,一时没顾上形象:噗哈哈哈哈……你说的还挺对。

话刚说完休息区的电视屏幕上就出现叶修顶帅气的脸,蓝河一眼看过去,咦?又一看,怎么……这是画了眉毛?诶妈呀。

背景音乐大概是几千里外经理高声呐喊的一句——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经理的确没办法,认了。自家团队的小幺说经理你图啥呢,说完就端着相机试光,接着吐槽:“人家说不定准备拎个自拍杆拿手机拍完了事儿,根本不用我们出马,我觉得二胡给写的大纲稿人都不会用的。”

经理很生气:看我不去微博上吐槽死丫的!

 

总之叶修被画了眉毛,拎到镜头前给塞了张稿。有点不明白形势的问:“难不成还得拍我走到那儿坐着?”

拍啊,怎么不拍。经理挥一把折扇:你要是敢像你往常那么走,看我不让你走上个十回合!

 

以至于蓝河看视频开头那一段叶修满身的别扭劲儿走过去坐独凳儿上,又没忍住噗嗤笑出声,完全止不住,带着唐柔也一块儿笑。笑了半天听叶修在那儿用着特正经的声儿自我介绍,说我叫叶修,叶秋和一叶之秋都是笔名。前嘉世的签约作者,现在在兴欣工作室。

 

嘉世在我离开之后一直保持着前进的步伐,这是很好的事情,它走上一条和叶秋时期完全不同的道路也是很好的事情,告别过去迎来新生,这是必然的历程,我一直希望嘉世能在星空的注视下,在这条自我选择的道路上走的长久而璀璨。

但是很遗憾嘉世选择了错误的道路——我同嘉世之间的问题不在于理念不同,是对错。

我始终坚持这一点。

 

从一开始我试着在星空这个背景下展开创作到如今这么多工作室参与其中,十年以来有的转型开始别的题材的写作,有的则发展出这个背景下更多更有趣的故事内容,关于征途关于爱情,关于绝望和希望,关于时间和空间,关于少年梦想,关于苍老颓废,关于告别,关于新生,关于逝去等等等等。感谢看着我们一路走来的读者,感谢你们的支持让我们有动力去创造更多属于星空的作品与故事。也仅仅是感谢。

我们永远忠诚于星空。

星空不只是背景,她是一切的奠基,她让时空璀璨又遥不可及,让一朝分离成永别,让梦想更壮阔,新生更珍贵,这不是任何角色可以翻手云雨的世界。怎么能因为想看更激烈的故事就在笔下写将星空踩在脚下的故事,写主角能够覆灭星河捏造新星,然后又说这是新星空。

读者和作者都是宝宝,星空是母亲。

最后,陈夜辉抄袭我未出版旧作一事已经委托北京XXXX律所,我将追究到底。

 

挺短的,几分钟的事情。那边叶修说完这些话看着镜头,又有些局促的感觉——这么多年丫就没在镜头前露过面。蓝河就盯着叶修从高脚凳上下来,松松领结,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又蹭蹭自己眉尾——那是画的。整个一不自在。最后又看向镜头,略微的一颔首。

谁说这人自大了得目中无人,明明强大又谦恭,知敬畏,也懂那些无限可能。

那一颔首,对的是这片天这片海和……璀璨星空。

帅的脱裤,蓝河想。


TBC.

评论(2)
热度(39)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