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璀璨(19)

19、

看不看着先不说,第二天早上从沙发椅上摔下地的叶修揉着老胳膊老腿儿老腰喝茶醒神,被陈果撞了个正着,连叶修带蓝河一块儿给拎去了大保健。

嗷嗷嗷!

啊——啊——啊——!

按摩师傅闭着眼手下生风,对这些惨叫十分无动于衷。

 

从大保健出来后两人姿势板正,互相一对视都看得出来里头那丝需要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委屈,于是勾肩搭背嘶嘶几声,奔着麻辣烫去了。

 

是个小店,有些旧了,但是生意挺好,叶修蓝河到的时候午饭饭点过了一会儿,还是有不少人在店里等着,电子女声偶尔插上几句,说XX外卖有新订单。二楼是家网吧,不一会儿就有网管下来给老板讲要两份全家福三份牛肉的都不要香菜。

 

蓝河和叶修在冷柜前头选菜,挑好了递给老板。老板埋头算账,又把菜递给后厨,一阵忙完才看了眼叶修,露出惊讶的表情:“诶!好久没见你了!”

叶修笑:还记得我啊。

那当然啦!前几天还上电视了,我儿咂天天在说你。

嗯?

他还不信我说你以前老上我们这儿吃麻辣烫。

怎么能不信呢?

老板拿围裙揩了揩手,拿了瓶冰豆奶给叶修:这不我也没想到你还是这么厉害的人物。

您家麻辣烫最厉害。

得了吧啊,过去坐着等着,十分钟。

 

叶修和蓝河坐下就在那边扯。刚到H市的时候这里是叶修的初始站,楼上网吧算是驻地,没地方住就花十五块通宵睡网吧,拿到稿费了就跑楼下吃麻辣烫,稿费不多就吃全素的,最爱还是全家福——这些蓝河都知道,只是听叶修讲起又是另外的感觉,没什么所谓苦和满缸泪,飒然洒脱,是这家伙年轻时候飞扬的样子。

叶修又说:这个我不知道你知道不。陶轩其实就是网吧老板来着,你不知道这人仗着自己电脑多开八台电脑八个马甲……

话说半截,蓝河被勾的心痒痒,去戳叶修,叶修表情有些丰富,指蓝河身后边,转过去一看,陶轩表情更加丰富地拎着一袋子麻辣烫站在那儿,穿着大裤衩人字拖,一点也不是陶总的样子,头发没怎么打理像个鸡窝。

“我说叶修,八台电脑八个马甲这个梗儿啊……”

“哪里是梗儿了,明明是事实啊陶哥。”

这称呼让陶轩虎躯一震,半天憋出一句:“叨叨多少年了啊,有完没完了啊。”

叶修也不扯皮样的说“没玩”,倒是转到了吃的上面:“点了麻辣烫啊,全家福?我们刚好也点了,一起吃?老板等会儿麻烦送上来可以不?”

老板笑眯眯的说:好久没见你俩一起了,可以可以。

叶修朝蓝河做了个计划通的表情,还比了个OK ,陶轩十分震惊,受到严重的内伤,最终憋出一个“艹”。

 

陶轩从柜台翻出两副一次性碗筷给叶修蓝河,叶修也不客气的,二话不说开吃,一口下去被辣的飙泪,蓝河则是直接奔卫生间了。

“怎么这么辣!不是你不是不能吃辣么。啊也可能是我记错了……”一阵说完叶修熟门熟路的找着矿泉水猛灌好几口。

陶轩说:没记错。

叶修有点没听懂。

没记错,原先不能吃,这几年变得很能吃辣,不是你记错了,是我变化大。

叶修顿了好一会儿,搁了筷子问:网吧生意还行吧。

还行,就是没八百台电脑。

你这多久没贫了功力不行啊,八台电脑八个马甲……

还请了八个客人帮我给叶秋刷评论。

是啊,粉成这样了结果还认不出自家正主,收我网费收的安逸啊。

我腹诽八百遍哪儿来的混蛋小子把我网吧当旅馆天天占着老子机位。哪儿安逸了。

啧,怪我咯。

怪你。

 

气氛突然有些冷,刚好老板上来送菜,怪你怪你就是怪你这事儿也就揭过去了。一顿麻辣烫吃的冷若冰箱,也就吃到最后面估计上火了开始说起了商业互吹外的实诚话。

陶轩捞走最后一片土豆,叶修抢了宽粉,蓝河夹走牛肉。然后一起搁筷子,端正做在小方桌边,像是要开始一场世纪谈判。

陶轩这人捯饬起来就是典型的斯文败类设定。尽管这会儿整个人外表设定崩塌的乱七八糟,架子一端也还是那回事儿:“吃完了,可以走了吧。”

叶修笑:呵呵。

蓝河审时度势,直视陶轩的眼睛特真诚的喊了声:陶哥!

陶轩惊得拍桌而起:我TMD?!!!不是你谁?!!!

叶修这才给介绍:蓝河。叫你一声陶哥没毛病,别被吓着了,说正事儿啊。

陶轩:去你妈的蛋!信你才有鬼!

叶修:呵呵。

蓝河:陶哥!

陶轩:……

 

还能说什么呢。好些年过去了,那八台电脑早就成了老爷机扔进仓库,几年前连同一批的旧电脑当废品给卖了,利益最大化嘛,就是这个样子。至于陶哥这个称呼,搬进嘉世大楼就没有过了。

一想最开始的时候自己巴不得跟在比自己小好几岁的叶修后面当小弟,叶修跟自己扯了两天废话说按着岁数来我喊你一声哥,陶轩搭了个哥哥和弟弟的关系,高兴的上网半价。再后来点儿陶轩做了很多事情,叶修也跟着写的越来越好创立起自己的“王朝”,他们两个在天台上头抽烟,叶修说陶哥,你说你做这么多,回头我喜欢谁了我就带他见你,也喊你陶哥。陶轩说成啊,然后惯例贫嘴,说这得多少年后啊。叶修说那都不叫事儿。

 

也的确不是什么事儿。不存在所谓的兜兜转转回到原点,大家都在往前走,道路岔口分了又分,总归是通向未来的道路而不是过去。从一开始那句陶哥就预设在看不见的未来,是一句无视诸多变化的承诺,如今承诺送达,也并不意味着能回到过去,

 

陶轩当然知道,所以他懒得再折腾什么,不就说正事儿么。于是他假模假样地理理头,又把T恤褶子给拍平了点,用跟当年说成立工作室吧一样正经的语气说:那我就说正事儿,第一,叶修封笔协议无效,第二,嘉世不会解散。


TBC.


评论(2)
热度(20)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