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璀璨(22)

放飞,光速表白?要什么大纲???


22.

兴欣和新嘉世是什么关系呢。

最好的朋友,最强的对手。

有人觉得叶修说玩笑话吧。叶修也不多讲,被围着问也就说句呵呵,怎么问都不说点儿别的。这时候就需要经理或者陈果出来解救。经理生气叶修给嘉世说话,放了叶修好多天。陈果又不常盯着叶修,所以有时候这活儿还是蓝河来干。

做了几次之后突然发现网上出了个软文,说兴欣神秘美少年。这下蓝河也帮不了,干脆和叶修一块儿又折回上林苑。

 

危机解除,013期也就不用白天黑夜加急赶工,陈果挥挥手包子就窜进山里头压根儿联系不上,估计在哪个林子里拍些鸟兽虫鱼野生动物。美工不在,蓝河这个统筹自然也闲下来,还没半天就被叶修拎过去了。

叶修这呢,说的明白点叫找茬,好听点叫教学。

蓝河觉得这是教学。几天前自己真真算的上是赶鸭子上架,梦里都在叶修那些记忆里搜刮技能点,怎么选择,怎么坚持,怎么改正,难得脑袋一直很清晰,竟然就这么走过来了,如果要给自己打分,蓝河简直想给自己打个满分不解释。

然而叶修还是指出了很多问题,虽然都是些细节问题,然而是确实存在的。蓝河听叶修讲完整本,有些垂头丧气,失神的转笔,没两圈笔就掉了。叶修把笔捡起来递给蓝河,又趁机挠蓝河痒痒,蓝河遭不住,边笑边躲,叶修穷追猛打,这场景,用陈果的话说——又腻歪在一起了。

打闹玩蓝河捶了叶修胸口一拳,不太重,象征性的:那你怎么一开始让我做啊,做的也没你好。

叶修给蓝河递茶:怄气了?我做不到比你更好,蓝河。如果我跟你一样面对空白的初始状态,我做不到如今这样好。明白了?

蓝河哼了一声,昂着小脑袋接过茶,喝了一口发现叶修还是没回答问题,又问了一次:但是你为什么要让我来做……

你不是想要好好在这里生活下去么。我猜你应该很想去尝试接触很多东西,然后找到自己喜欢的。

蓝河没说话,好一会儿才点头:你这样做,让我觉得很踏实。但是叶修……

嗯?

我已经找到自己喜欢的了。

你……喜……

结巴着说了两个字就被蓝河眼神威慑打断,蓝河豪气值MAX地说:我想成为你的绑定美编?美工?设计?无论是惠屿岛还是绘本,还是你回归想要写的爱情故事,以及以后很多很多,我希望你旁边有我。

说完豪气值就耗尽,脸皮薄撑不住,脸红,叶修不怎么要脸的结巴:那……可不就是……喜欢……我……么……

不是不是才不是!

明明就是吧。

滚滚滚想哪儿去了!

我喜欢你。

……

 

那个那个那个……叶修你……刚刚说了什么……

 

我说。叶修深呼吸:我……然而手机响了,锲而不舍。蓝河转身就跑,叶修只得叹息,心情很不好的接电话:王大眼。

王杰希不说花话,直接了当:我同新嘉世想谈个合作项目。

找我也没用,难不成让我给邱非传达一下你意思?我怎么记得你之前挖嘉世墙角挖邱非挖的很起劲啊,应该熟啊。

王杰希冷淡笑:谁知道你给陶轩说了什么给我搅黄了。互惠互利,你帮我搭个线,你手上绘本的封设排版微草接了。

不干。

嗯?

我这已经有绑定对象了!

一听就知道叶修嘚瑟,王杰希默默的停顿一下:回头绘本出来微草签一部分经销。

从出版跨到销售了?

尝试而已,提前预定有折没?

打扰叶哥我告白别想要额外折扣。

王杰希二话不说挂电话,叶修干脆利落把手机静音扔沙发,嘚吧嘚吧的追蓝河去了。


这个白其实表的不太好,一顺口就说了,显得不真诚不正经,叶修往露台走的路上在那儿想。叶修一直在选择不说,因为他觉得如果说了有点儿趁虚而入的感觉。

蓝河手撑着露台栏杆吹风,看起来不像是被一句表白砸的头晕转向的样子。叶修点了根烟站在露台这边,说:蓝河,不用给回复。

蓝河笑了:怎么?

叶修倚着门框,身形洒然洒脱,连烟圈都在配合:你得先去看到更多更大的世界再回答我这句表白,现在就回答太便宜我了。

你就不怕我去看了之后就不肯答应你了?

不会。我一定是最好的那个。


TBC.


这个月工作有点儿忙,之后可能更新不太规律(话又说回来两天一更对我真的很仁慈了!

十分感谢一直跟着看的你们!非常爱你们!你们最棒了!


评论(5)
热度(21)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