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告白

 @对酒忽暝  

本来题目想的是明恋2333,还是暗恋对告白比较合适。

 

>>>

蓝河走出场馆。

手机右上角有个小小的正在下载的标志,蓝河全部身心都在那个小箭头上面,大概是网络不好,小箭头旁边显示下载速度是0K,蓝河有些懊恼。

铃声打断了蓝河的懊恼。

蓝河觉得自己的心跳有一瞬的加速和骤停。按下接听,叶修的声音在吵闹的背景声中传过来,不太清晰:“小蓝。”

这人又犯规,哪有这样称呼人的。心里边这么想着,蓝河应了一个感叹号的“诶”。

那边叶修在笑,是那种胸口大石被稳妥捶碎后的笑声,然后又犯规:“小蓝啊。”

“你快讲啊!”

“你在哪里,我来找你,等我。”

“诶?我……”

“你在哪里,我来找你。”叶修重复说,背景的吵闹声渐渐远了。

“不是你这是在?”

“我在风骚走位啊!”

“您真是……”

“怎么还用敬语啊,怪不好意思的。”

“我这明明是无话可说,要点脸啊大神!”

“好好好所以小蓝你在哪里?”

“我……我在河边,就那个河边。”蓝河一瞬间想了很多很多,以至于昏头昏脑的做出了这样模糊的回答,是啊,河边,就那个一起骑车经过的河边,一起看广州塔的河边,一起喝甜甜的罐装茶的河边。

那边叶修应该还在风骚走位,风的声音变做电子信号传递过来,是呼呼的钝音。

叶修的回答夹在里面,清晰明亮:“好,等我。”

 

叶修挂断电话,右上角的下载速度也来了一个同叶修差不离的骚操作,数值陡然飙升,不过半秒,下载完成的弹窗出现——“叶修:我爱你.mp3”下载完成。

是一个两秒的音频文件,现场录音版,就截了那两秒——叶修那一把烟嗓,在此起彼伏的表白里突然的出现,又突然的消失,但蓝河想,总会永远存在下去的,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

叶修说:“我爱你。”

 

论坛微博早就炸开锅,蓝河双手捧着手机划拉着刷消息,在突然降温的广州冬天双手冰冰凉。

最早达成共识的是这句话妥妥的粉丝浮力,尽管宾语是你而不是你们,但也没人觉得这是某个人的专属。

于是音频资源下的评论里,纷纷站住来表态的叶修的老婆手牵手应该能绕地球一圈——听了哥这句话,就是哥的人,大概就是这么不讲道理的道理。当然手牵手是不可能的,早打起来了,评论的评论里纷纷例举为什么我才是叶修老婆,一楼叠一楼,谁都不服谁。

蓝河看评论看的嘻嘻哈哈,连叶修来了也没发现。

 

晚上很冷,呼吸伴随着蒙蒙的白色水雾。叶修走到蓝河身边,呼吸带来的水雾寥寥消散,蓝河感受到湿乎的水汽,猛的抬头,刚好对上叶修的双眼。

非常认真的一双眼睛。

蓝河眨巴眨巴眼,也定定看。好一会儿又非常心虚的把眼神游移开去,刚巧叶修也把眼神错开去——只是选了同一个方向,于是又四眼相对,这下没不好意思,倒是纷纷笑起来。

叶修问蓝河:“看什么呢?冬天大晚上的,手露在外面不冷啊。”

蓝河把手指往袖口里缩了缩,没成功,回答:“就你说的那句话啊,反应超爆炸。”

叶修有些懵:“我说什么了?”

“不是吧大神!?”蓝河震惊于叶修的鱼记忆,又问了一次:“你不是说了那什么那什么么?”

“……”

“……???”

“你说那个啊,怎么了。”

蓝河把手机举到叶修眼前:“您的老婆们都能绕地球两圈了。”比刚刚翻了番。

“噗——怎么还有音频啊???”

“不然呢。”蓝河不自觉的露出有点儿嫌弃的表情。

“怎么还有人下载啊???”

“大神……”

“你也下载了?”叶修盯——蓝河。

“下……啊不是我没……我怎么可能下载……我就下着听着玩儿……不是……”

蓝河羞得快要找地缝钻进去了。

叶修抬手揉蓝河脑袋,笑的两眼弯弯:“下就下了啊,我又不笑你。”

“你可不就在笑么……”

“我还怕你不下呢。”

“诶?”蓝河觉得有些……意料之外的东西,抬头看叶修。

叶修有些慌,连忙收了手,眼神躲闪,没躲过,只能你看我我看你。

 

风的声音,河流入海的声音,城市的声音。

 

叶修慢慢的靠近去,到了呼吸能够交缠的距离,然后又靠近了点,蓝河稍微往后仰了仰,试图拉开距离,叶修不肯,得寸进尺,蓝河只得慌乱的闭上眼睛。

有呼吸拂过蓝河的脸——视觉丧失,但皮肤传来的触觉反馈告诉蓝河,叶修离他很近,是亲吻的距离。然后更近了,然后交错而过——不是嘴唇、鼻尖、额头,在擦过脸颊后这个吻落在了耳朵尖。

非常轻的一个吻,好像在往一块小蛋糕上放一颗樱桃,轻轻放上去,同绵密的奶油轻触,所有的甜蜜就在此刻成型。

耳朵尖的吻之后,叶修的呼吸洒在耳廓上,痒痒的。蓝河想躲开,被叶修抓住手拉回来,这次传来的不是触感信息,是声音——“你要是想听,我可以随时讲给你。”

 

蓝河听过很多次叶修的声音。

大多数是电子信号转换后的有些失真的声音,有时候就是单单的叶修的声音,有时候背景里有老板娘的咆哮,包子的歌声。这些声音远远近近,蓝河猜说这话的时候叶修可能正扶着耳麦,说那一句话的时候估计正从远处走过来,端着泡面碗或者茶杯。

不久前通过几十厘米的标准谈话距离的空气传播,蓝河又听到了叶修的声音,更近更真实,好像抬手就能抓住,放在带木塞的小玻璃瓶里藏着。

然后是今晚,他俩中间隔着几十米的看台,一支话筒。

而这一秒,蓝河想:原来声音这样神奇。

 

叶修的呼吸离自己渐渐远了,可手还是紧紧握着,蓝河紧张的还是闭着眼,没敢睁开,呼吸都屏住了。

叶修换了个牵手的姿势,变成了十指交握,蓝河更不敢睁开眼了。

“那个……”叶修开口了。

蓝河闭眼答“嗯。”

“我还没来得及准备戒指,你可以先睁开眼。”

“诶?”

“走吧,你要是不想睁眼,那我牵着你,你跟着我,走慢点。”

“我……我睁眼了!”

“好。”

满满的笑意。

 

“你手怎么这么凉。”叶修同蓝河并肩牵手走着。

“就刚刚等你的时候玩手机。”

“让你久等了。”

“没有没有……”

叶修侧头过去看了眼蓝河,牵着蓝河的手揣进自己衣兜里:“这样暖和一点。”

“嗯。”

“那另一只手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诶。如果另一只手也要牵着,那就是抱团摔跤的姿势啊。”

“小蓝你这样……”

“啊我这话是不是有点儿破坏气氛?”语气懊恼

“还好。”

“诶叶修,你刚刚说随时都可以讲给我?”

“……我能收回么。”

“不行啊不能耍赖。”

“讲这话挺需要勇气的,真要随时我就不敢做别的了,总得让我攒个条吧。”

蓝河抓住关键词勇气,傻傻的唱起来:“爱真的需要勇气~~~~”

叶修愣住了,脚步都停下来,看着蓝河,蓝河一慌:“爱荣耀女神真挺需要勇气的!”

“?”

“就……勇气嘛……哈哈……”

空气有些凝固,叶修缓过劲儿来,附和:“是挺需要勇气的,毕竟才第二次见面。”

蓝河讷讷答“嗯”,想把牵着的手松开,反倒被握紧了。叶修面上不露声色,说:“前面有自动贩卖机。”

 

他们还是牵着手,空气有些沉默,透着些无从说起。叶修单手操作,买了瓶同样的罐装茶,就一瓶,抠住易拉环递到蓝河面前。蓝河有些不明所以:“我帮你开?”

“不用,你帮我拿稳罐子就好。”

“不需要这么麻烦呀,你……你松下手,我帮你开。”

“不松手。”

“诶?”

“我说,不松手。我还没掌握单手开罐的技能,回去就学,这技能太有用了。”

“我也是服你了。”蓝河说着拿稳了罐子,叶修那边一个用劲儿,开了。易拉罐环套在叶修好看的手指上,蓝河不自觉的多看了几眼,叶修跟着蓝河的视线看了两眼自己的手,又抛开去看蓝河的脸,咳咳两声:“我很喜欢他。”

是十七岁时候最爱用的看门见山的豪龙破军。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喜欢我,这些天忙里偷闲的时候就在想这事情。

“刚刚问他在哪里。一散场我在人群里就没见着他,心里挺慌的,然后就边走位边给他打电话,很快就接通了,我本来还在想万一没人接该怎么办。

“然后他说在河边,我当然知道是那个河边,我就在那里发现我喜欢他,不知不觉的。

“我这会儿手里没却邪,也没有千机伞,就我这么一个人,特缺胆子,也就敢亲个耳朵尖,说句没皮没脸的情话,也不知道这话说的会不会尴尬。

“看他反应我猜他可能也喜欢我,也知道我那句话是讲给他一个人听的。

“但是后边儿他好像又故意觉得那话我是在给别的人说,或者荣耀女神,总之不是在跟他讲。可我都在他耳朵边上说了,你要是想听,我可以随时讲给你。

“所以他可能也并不像我刚刚窃喜的那样,跟我喜欢他一样喜欢我。

“这也是有可能的。

“我也没什么好。年轻时候任性的要命,拽的上天,三餐随便吃随便不吃,仗着身体好,现在马上三十的人,运气好没什么大毛病,小毛病挺多,就在想这样的身体能陪他多久——诶你别皱眉头,我可不是在咒我自己会英年早逝,我就是觉得同他在一起的话,多久都不算久。

“对了,我还抽烟,抽的很凶,所以现在戒烟戒起来特别困难。连带着说话都带着烟抽太多的痕迹,声音听起来可能不太好听,也不知道前些年荣耀里语音的时候他有没有觉得我声音不好听。

“实话讲我挺害怕他不喜欢我,如果真是这样我就得好好追求他,这当然也不算什么,我就觉得我在这方面挺笨的,果然,荣耀里太聪明导致恋爱上太笨,我花了好长时间才发现我喜欢他,然后就觉得幸好幸好,总算没被人抢先,但又觉得那些家伙是不是有眼疾。

“真的太笨了,送礼物也不知道怎么送,最后送了张门票,还被吐槽说你这样不会让人觉得你太自恋么。

“说到门票,去年全明星一挑二,直接敲GG眼睛都不眨的。

“可这事情上怎么都不能GG。

“我还真没,这么怂这么怕过。

“对啊,还有,你看我,除了游戏就不会什么别的了,还是他告诉我脱离开荣耀我也很好。试着去做了之后,我也没他说的那么好,昏天黑地的被策划揪着开会改方案,弱爆了啊简直,但一想他,就觉得什么都很好。

“日常生活我也不太在行,之前老觉得一个人的话怎样都可以,但是现在不能这样了,短时间内不会做饭的话,至少要摸清楚附近那些外卖好吃又有营养。谢天谢地现在洗衣机的功能很多。那天路过卖电器的地方,进去看了看,觉得能解决以后一起过日子的不少问题,比如洗碗机。

“好像想的太多太远。

“我在想我应该是可以给他一个很好的未来,那种每一天都很好的未来。”

 

“那么,蓝河。”叶修把手里的易拉罐环递过去,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又抬头看他:“戒指我真没来得及买,这易拉罐指环还是前些天沐橙给的攻略电视剧里看到的,就记得这个了,好像是有点俗。那他……”说到这里叶修猛地一顿,发现说错了人称,笑了,低头咬了咬唇角,这是第二次低头了:“那么蓝河,你喜欢我么?”

 

蓝河看着叶修,靠近点,再近一点,右手同叶修紧握着,左手拿着一罐茶饮料,亲上去、亲上去。

易拉罐环掉在地上,声音轻轻的、轻轻的。

 

FIN.

评论(13)
热度(3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