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白萝卜

婚后七年的延伸小段子。

婚后两人和自家熊孩子一家三口的日常。

有些设定,在《婚后七年》【←链接戳左】里提了这里就默认了,比如熊孩子爱追大白那只猫

名字真的就……【远目望天


“我们一家三口”早已经成了口头禅,自然追着孩子屁股跑也是那每日任务,只是难度与日俱增。矮矮胖胖的跟个大白萝卜的时候小短腿蹭蹭蹭蹭半天叶修蓝河也不急,互相嘴炮半天又是石头剪刀布来定谁去把孩子捞回来,真的是一点也不急。当然也不是没因此耽误了事,一次小白萝卜蹭倒了摆奖杯的架子,叮铃哐啷一阵响,吓得两人战斗力MAX的冲了过去,蓝河抱着小白萝卜离的远远的,叶修凭着数十年的宅男战五渣的战斗力扶住了摇摇欲坠的架子,然后围着抱着老大一奖杯憨憨的没了半点机灵样的自家孩子一阵问,也没见反应,吓得蓝河一把搂住了小鬼头,白萝卜你倒是说句话啊之后你怎么闹腾都可以你倒是吱一声成不?

然后就见圆脸蛋儿上乌溜溜的眼珠子特机灵的一转悠,妈妈真的吗?

一声妈妈清清脆脆。蓝河撇过头觉得脸疼,狠狠的瞪了眼一边捂嘴笑的叶修。你们父子俩!于是一拍桌,“今晚上吃面条!”说到底是家里的主事人。

不过之后那小家伙却是抱着奖杯死不松手,之后好几天的闹腾也是围着那奖杯展开,缠着两人问荣耀世界联赛是什么,为什么爸爸的名字在上头,以及,荣耀是什么。

叶修蓝河本来不想让这孩子从小因为被他们有意无意引导踏上荣耀这条路,怕太早而失去了本来想走的其他路的机会,想着长大了接触了足够多的事物之后由他自己决定,怎么也没想到还这么早这么小,却也被缠的赖不过,只好每天晚上抱着短腿的小白萝卜搁腿上,清清嗓子讲着鲜明的,会一直鲜明下去的过往——你爸爸很厉害,我也很厉害,我们在荣耀里遇到了,然后在一起了……

 

好不容易腿长了,圆萝卜变成了长萝卜,叶修蓝河就没闲功夫猜拳嘴炮,一瞅小家伙迈开步子就从沙发或电脑前弹起来,一个追猫一个追小家伙,满屋子的跑。一次事态紧急,叶修耳机都来不及取就拔腿追,硬生生的拽掉了耳机线,就听得黄少天的连珠炮一个劲儿的蹦,正跑的欢畅的长萝卜都停了下来,指着电脑那边,“天啊电脑里面住了个话多的怪蜀黍!”此话一出屋子里静了半晌,蓝河抱着的大白都是将脑袋埋着不喵呜,然后听那边跟猛地按了播放键似的“卧槽文州叶修他家的白萝卜刚刚说了啥?!对了文州我们去H市吧说起来全明星今年在H市吧,刚好啊蓝桥啊我到时候来你们这儿玩啊你家白萝卜挺可爱的哈哈哈哈。”

蓝河看了眼怀里整日被自家白萝卜追的大白,觉得多年偶像跟大白像极了。

 

当然白萝卜暂时不能再长了,因为这一家三口还没过到那儿去。于是我们来说说七岁的白萝卜吹泡泡的日常。腿长了不一定用来跑,蹦跶起来也是合称很多。不过是某个放学后,吃了晚饭仨人排排坐沙发上揉着圆滚滚的肚子,小只的白萝卜由着左右边的两大只萝卜一阵划拳甩色子,等洗碗事项尘埃落定,便一手拽了一人说要散步消食,叶修蓝河听了先是苦着脸,却是带着笑,半天依了便跟在跑的一阵风似的自家儿子后头一阵追,正喘的不行,抬头却见公园小道上飘着一空的泡泡,大冬天里裹得圆滚滚的小家伙就追着泡泡迎着风和夕阳跑,一蹦一跳,在映着太阳光芒的泡泡里朝着他们招手:“爸爸!妈妈!这边!”

 

时光正暖。叶修拉着蓝河的手,走过去把小白萝卜举得高高的,蓝河紧靠着叶修站理着儿子跑乱了的衣服。

“诶!来啦。”


FIN.


咳咳,关于白萝卜,白白胖胖的小孩子嘛,嘛~不过大概是中午喝了萝卜排骨汤的原因=w=

我是不是有好几天没更新了orz,最近在给家里的小辈补习,今天晚上被抓出去陪着吹泡泡,天都黑了看不大清楚,就着窗户里和透出来的一点点光满院子找泡泡打泡泡拿袖子垫泡泡。感觉挺好。

评论(1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