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天空与你之间(1-6)

大概是架空历史向?什么paro我也不知道【你……


1、

蓝河到达十城的时候已是深夜,城门紧闭,城楼顶上的夜空里,数十里的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明晃晃的亮着,遮星盖月,蓝河望着被这颗星笼罩的城出了神,半晌下马,挥手拔剑,剑刃出鞘的声音锋锐,在静谧的夜里有着金戈铁马的气魄,剑刃没入城楼前踏做铁泥的土地,蓝河抬起映着火光的脸庞,单膝跪地右手成拳抵在心口,声音是低而沉稳的——

“蓝雨蓝河,奉命出任十城剑士队队长。”

 

2、

十城是叶秋的城市,蓝河来之前就知道,当时易春在数十人的备选名单里犹豫良久,最终勾选了蓝河的名,被嚣张的新晋剑客绕杨呵呵的笑着说那个鬼地方,吃人不吐骨头,埋了十城的守卫者并着好几万军士,新晋的那位,叶秋,蓝河你倒是可以去看看这避世祖长什么模样?接任这几年神秘兮兮的,哼。

蓝河笑呵呵的看着嚣张的人:“十城是神的城市。”

 

即使惨胜,也守住了最后的防线,他是英雄,是神明。只是没想一将功成万骨枯,惨胜的将军末了只是倚着墓碑,守着万人的尸骨还有他的死去的兄弟。

 

3、

那场旷世大战已经不可寻,蓝河单膝跪地在夜色里试图看清面前土地里浸着的血色,却是什么也没有,于是起身将剑收回剑鞘,冲着前来迎接的剑士点头致意了一下,便握紧了长剑走在了前方,只是微不可察地在夜色掩映里,在守城士兵矛尖搭起的罅隙里叹了口气。

 

4、

当晚在驿站里稍事休整,第二日蓝河便住进了剑士队的帐篷。十城的剑士队是沿袭多年的建制,就算在多年前的惨胜中也还剩了百十来人没被撤了番号重建,倒是一股子血性传承下来,抡重剑的用细剑的使太刀的,晨练时候喊杀都透着徒手劈砖头的劲儿。蓝河坐在队长帐篷外,拿了细绢擦着佩剑,神色端正的看校场里的剑士晨练,先是杀杀杀杀杀,喊到一半口号却是变了,改作“不败叶修!不为剑士!”,这都堵上职业尊严了,不知道多大仇。蓝河忍着好奇,顶正经顶严肃的叫来副队长系舟问,“这叶修是怎么回事。”

系舟答:“顶着十城叶秋名义横行作乱的土匪。”

 

5、

十城叶秋,这是人们对一城守卫者献上的最高敬畏。

 

6、

蓝河沉默,这个名字在本意的敬畏之外附带了太多,守陵者的身份让蓝河一时无话,半晌问道:“你怎知这叶修是冒名顶替。”

系舟绷着脸,“队长你见了就知道了。”

透着一股子心酸。蓝河也是终于没绷着架子,拍拍系舟的肩膀轻声说:“交给我。”


TBC.


大概就是这种一小段一小段的模式……

评论(9)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