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天空与你之间(56-63)

对了对了,57小节有改动所以连着相关的56加今天写的一丢丢给一起放上来。

咳咳,抱歉鞠躬【趴


56、

叶修一睁眼就见小剑士的拳头抵着自己的脑门,先是恭恭敬敬一声“叶神”,然后变拳作一阳指,对着自己眉心戳了戳:“佩剑什么时候还我?剑士队九百号人是在玩儿失踪还是怎么着?叶神你几天没睡了?”

叶修挑眉,“唔,蓝河小队长这是火了?”

蓝河没理这人,盯着地上一沓子的作战方案,叶修的名字明晃晃的刺眼,然后抬头沉着声音喊他“叶修”。听得叶修一个恍神,一眨眼却见小剑客一张年轻的脸映着阳光笑的特暖和,“诶叶神,我知道你很厉害,是光是电是那什么什么,所以面子不要也罢,总之就搁你这儿了,喊你一声叶神挺好。”

 

57、

蓝河说的顺,身体抖得也顺,看叶修的黑眼圈都看出了好几双。

我叫你一声叶神是因为你真的,真他妈的厉害

但是这里是十城,现在是乱世,厉害的也不一定能活。

我只是想说,我面子都搁你这儿了,你别死了然后把我面子丢了。

面子事儿大知道不。

想着想着还是发抖,眼中叶修的黑眼圈又多了一双。然后就见叶修捂着心口,歪着脑袋问他:“蓝河你最近挺长进,是又犯了什么傻了?”得了颤着声儿的反驳话语“哪有”后十分迅速的跟上一句“那你犯什么怂?怕什么怕?”

 

58、

蓝河走下高台的时候头也没回,身后的人此时可能正弓着背趴在桌上研究那张地图,笔下不停的演算做着方案,可能靠着椅子背又短暂的睡了过去,可能……

直到彻底走下这座高台蓝河方才抬头望去——十城的天蓝的空旷,阳光刺眼,木色的高台逆着光在视野里夜般的黑,然而高台上的人在一片逆光里变做了光源,衣角飞扬,明明看不清的神情却明晰的在脑海呈现。他看着他。

 

59、

蓝河想,自己脚踩大地,头顶长空,中间只一个叶修。

 

60、

十城已是号角的城市。

剑士队神隐,蓝河一时也归队不得,除了钻研那手写的战术册子还余了点空,便四处看看,前日在城楼上见一面生的忍者,个子不高,带了一小队人个个肩上一大麻袋在炮火掩护中冲进城来,战果显赫,蓝河看了也是目瞪口呆,这家伙掀了人军火库吧?可是正主儿眼皮也没抬,从里边儿挑了把忍刀,又从一边桌上拿了把瓜子默不作声的就走了。

 

昨日碰到一小剑士,背了把太刀加入城外战局,蓝河看见了直气这孩子傻,正面战场不适合用太刀的剑士,是三令五申的道理。然后就见城楼下鬼阵连环,而那小子的身形穿梭其中瞅着一击必杀的点落下鬼阵补上两刀,是难得的用得了鬼神之力的鬼剑士。

但还是受了伤,回城时被一边接应的年轻医士火气上冲的训了几句,然后慢腾腾包扎。还好没有大碍。

 

今日,碰到惨兮兮的系舟。

 

61、

蓝河说别给我说剑士队九百人回不来。

系舟一嘚瑟就说我们要相信魏老大……结果抖露机密,连忙改口,“好吧叶神丢了。”

虽然可能形容不太对,但是战术室一帮人精一个劲儿的强调就这么说就这么说,系舟也是拿那群看似正经实则疯的人没办法,只是想蓝河会什么反应。

蓝河说:“哦。”

卧槽没反应?系舟一糊蓝河脑袋一句“孺子不可教”就把蓝河给带去了十城公墓倚着的后山林子。

“你去找找吧,这就要正儿八经开打了。”

 

62、

其实并不难找,树林不大,正中间是一棵高大的刺桐,在初夏的光景里舒展绿的叶子,艳红的花开了满树,衬着偌大的蓝天,蓝河隔着老远就觉得喜欢,走近了发现一人撑了把伞坐树杈上,大红的衣角从伞下露出一点。

蓝河立在树下,悠远的天隔着绿叶,又隔了一把竹柄伞,还挺美。

 

然后就傻愣愣地被飘然而下的披着竹柄伞外表的千机伞给砸的眼冒金星。

 

63、

等蓝河回过神来兜头又是一大红的袍子,带着草叶还有阳光的味道,连带着遥遥传来的声音都得了感染。

叶修靠着树干撑了个懒腰,呵呵笑着看着埋在伞和红袍下的人:“哟,蓝河。”

蓝河挣扎着把红色的袍子给扒拉下来露出脑袋,气不打一处来——

“又特么是你。”

老子和天空之间,怎么又特么就你一人。

 

叶修大概是明白不了这个“又”。


TBC.

刺桐是私心啦XD,最近正好是学校里刺桐开的正好的时候,挺漂亮。

冬天的时候树梢也会有几朵,嗯,可能就因为这个就瞅上学校路边上的刺桐树,当时还不知道名字,也不知道什么机缘巧合让我知道了~

对了,度娘的刺桐戳这里 → 刺桐❀


评论(5)
热度(15)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