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受天之祜

今天要花式虐狗啦啦啦~

荣耀世界联赛的时间线【我终于又写了原著向=w=


大西南的广阔地界里有个小古镇,正当八月的时候蓝河请了假飞了小半个中国到了这个古镇,求个人少清净,盛夏里穿着凉拖短裤T恤在石板铺就的老街上晃,看小白狗追着小黑狗,哈士奇跟着大金毛,拿着手机不甚专心的随手拍拍,倒是在瞅到特色牛肉面的小摊时飞快的坐下,点了招牌的牛肉面便坐塑料高凳儿上吐着舌头拿手当扇子呼啦呼啦的挥,试图扇点风出来,无奈无果,便枯坐苦等,头顶艳阳高照四方——

夏天啊。

荣耀世界杯的夏天啊。

 

牛肉面端上来了,热气腾腾,大白瓷碗,颜色鲜亮的辣油浮在牛肉汤面儿上,一把青翠的小葱花,卤好的五香牛肉切成片码在面上,面是当地出名的手工挂面,吸溜一口也是觉得人生半圆,一抬头看店老板抬了大风扇出来,一开一转,凉风习习,人生便是大半圆了,蓝河这么觉得,至于剩下的那点哪儿寻去,蓝河牛肉面入腹,又要了碗冰粉,见对面小摊正叫卖菩提珠,心下乐呵,答曰,佛曰不可说。

佛怒:难道不在那碗冰粉里吗?

蓝河对曰:非也非也。

 

大约是烈日当头,蓝河一时也不急着逛,便正对着风扇坐,和掌柜的小伙儿搭话,一来二去天南海北,都逃不过这盛夏天气,蓝河见掌柜小伙儿和自己差不多年纪,便笑着打趣,这时候就该去千波湖泡澡。

小伙子眼都亮了,明明方才还耷拉着眼皮哀嚎热啊热啊,“对啊对啊,是爷们儿就要去千波湖水战!我十区的!兴欣一生粉!”

如此狂热,蓝河掏出账号卡,绝色两字亮闪闪,“我特喜欢兴欣里一人。”

再互相一看:“走走走千波湖!”

 

小伙子特豪气的扛了两台笔电出来,“我爸玩荣耀用的,这我玩荣耀用的。”蓝河一愣,直感叹小伙儿你老爹好牛逼,小伙儿挥挥手,“我爸蓝雨铁杆儿粉丝,兴欣蓝雨那场完了后一周没管面馆生意,全让我一人来。”蓝河哈哈哈大笑三声。

 

闷热的盛夏日子里的下午就这么吹着风扇在千波湖里泡澡,等日头下去了点,蓝河起身鞠躬抱拳道谢,又要了碗刨冰抱在怀里,挥手离开。

 

临街的老宅大多改成的商铺或者民宿,蓝河咬着塑料勺一路看过来,觉得那雕花挺美,这光线下的老五金物件儿挺好,还有这姑娘挺漂亮,啊呀那卤牛肉看着挺好吃,以及这木匾上的四字儿真合称那人——受天之祜。

老旧的木匾,大约是此处千万人过,扬起尘埃,因此灰蒙蒙的,太阳又在街区的背后懒洋洋的挂着,日光不及此,看起来更是不太起眼。木匾下是普通的民宿,藤条椅子木板沙发,方正电视桌上一台电视,那些少年的青年的壮年的,男孩女孩大叔大婶儿围着电视,挥着蒲扇嗑着瓜子,一旁小桌上还摆着一盘西瓜。

 

蓝河就愣愣的站在石板道上,任由手上的刨冰融成冰水浸的手心冰凉,只仰头盯着那匾不出声响,直到那民宿的老板娘抱着西瓜喊了好几声小伙子小伙子,才回过神来,轻轻一笑,目光却穿过好意的大婶儿钉在背后电视上播放着的荣耀世界联赛的采访。

那人啊,正经起来还挺帅。

啧啧,这嘲讽走出国门还挺为国争光。

得夸奖夸奖。

想着想着又走了神,舀了勺冰嚼的嘎嘣儿响,大婶儿看了受到了惊吓,抓着蓝河手臂直晃:“哎哟喂这孩子饿晕了吧?别吃冰啊。”

“啊,啊那个大婶儿我看电视呢刚刚……”蓝河一回神儿,低着头简直无地自容,倒是大婶儿容光焕发:“我们家龟儿子些个,就爱看这个,来来来一起看,老吴,别看了,端碗麻辣烫回来!”

“诶诶诶!”大叔说着就往门外走,脑袋却还拧巴着直回头看。“暂停啊暂停,给我暂停着啊,等我,麻辣烫里头要啥子?”

这不挺好,都很好。

普天之下,受天之祜,我们都是。

 

直播须得倒个时差,蓝河一问这“受天之祜”客栈还有空房,便住了下来。起先蓝河还拘谨着,后头几个差不多岁数的死孩子看赛前预热的时候扯着嗓子同声直播:

“大眼!王不留行!魔术师!王杰希!杰希大神!”

“啊啊啊啊喻队和黄少啊我看到他们了黄少还在说话啊啊啊啊啊啊!”

“二十一时三十九分,第一牧师出场……卧槽张新杰啊我是他超级粉丝!”

“枪王和二翔哈哈哈哈哈,二翔在耍帅啊太萌了!”

蓝河看着疯癫的小年轻们和一边看着小年轻疯癫的大年轻们,抱着一西瓜边吃边止不住的想笑,在叶修出场的时刻完全爆发:“叶修!”

“叶神!”

不过和众人嚷嚷的差了一个字,也因此差点没跟上狂喜乱舞的节奏,不过半秒不到便抛到脑后,一群铁粉勾肩搭背围着电视,蓝河的夏日生命线大西瓜都被放到一边,凝神屏气,在“受天之祜”的木匾下,看这场盛世直播。

 

胜利的时刻携着夏日蝉鸣,混着汗水的味道,被头顶不停旋转的风扇捎带着降临此处,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小小一隅,空气里残留着西瓜的甜和麻辣烫的余香,安静的石板道旁的老式木门吱呀着打开,年轻的或者壮年的人高举着双手欢呼着冲上古老的街道——“我们赢啦!”

不远处的面馆外一辆面包车载着满车的烟花徐徐发动,车里的年轻小伙儿将脸埋在手心,话不成句,“赢了……赢了……”然后抬起哭花了的脸摇下车窗,冲着朦胧夜色大声欢呼——“我们赢啦。”

而几分钟后,面包车停在古镇外的大河边,中年的男人点燃准备已久的烟火,在烟火腾空绽放前的小小时间罅隙里,在自家儿子的手足舞蹈大声庆贺的背景里大吼一声:“蓝雨一生推!”迎来带着哭腔的惯常回答:“兴欣我怕谁!”

“我们赢啦!”

 

蓝河和客栈的一大家子人围坐在圆桌前,面前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蓝河拿着手机,盯着屏幕上有些虚胖的人脸傻笑着不说话。

“我们赢了。”

“我看到了。”

焰火划过夜空。

“领队需要奖杯撑场子,奖杯呢?”这人也是闹腾,蓝河歪着脑袋笑。

“呶,奖杯。”苏沐橙的声音,背景音则是一水儿人趁机起哄。

再大的手机屏幕也撑不下大大的奖杯和大大的脸,蓝河一想万里之外的人使劲撑直手臂的模样,噗嗤一声,叶修便不满意了,凑近了摄像头,奖杯和大脸各占一半:“蓝啊。”

屏幕上一只眼睛深情款款,蓝河笑抽,不好意思地朝圆桌上的人打了个抱歉的手势,抱着手机走到小石板街上,抬眼便是被温软灯光暖着的“受天之祜”,木匾下的老板一家人抱着白瓷碗的牛肉面吃得欢畅。

 

“回来请你吃牛肉面。”

 

人生圆满。


FIN.

评论(10)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