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枯荣(1)

粮食向


我总是这样说他,就是叶修。那就是他从不相信他已经没有机会赢了,他也不相信我们没有机会赢了,他带着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竞争精神在打比赛,所以,我们赢了。 


>>>

一、

我是在十九岁开始的几个月后遇见他们的。

现在窗外有雨声,这个地方惯常夜雨,而我也惯常晚睡,书架上摆着关于他们的书,大32K,还没出版完就摆了两排。书架旁边是冰箱,晚上倒腾了一个番茄炒蛋,家里拿来的鸡蛋还有整两盒,已经买好了回家的车票,爸妈打电话过来问还要鸡蛋带过来么,我拖长了声音很夸张的说:我还有整——两——盒~

然后是电视柜,挂着白纱帘的小飘窗,养过一段时间的猫老是能把纱帘拽下来,铺着深蓝色被套当沙发布的沙发,摆着电脑和小太阳的大桌子。

好像同他们的故事没什么关联。但我一直在想,我应该、也一定要谢谢亲爱的他们。

 

十九岁,被赋予意义的“重要”年岁老是犯下些错误,比如十八,又或者二十,在十九岁这么一个折中的岁数,我知道了荣耀。

让我有点小得意的是,那一年的冠军队队长,按岁数得叫我姐姐。

朋友说你瞎得意个什么劲儿,我说,“我叶才十七,小小的肯定特可爱。”

当然很多年后他叫我大姐的时候,我是不愿意承认他可爱的。我看着他的这十好几年,任他怼天怼地怼空气嘲讽无敌荣耀第一,我还是觉得他可爱。

当然他也不过像个普通的游客问我,XX火锅店怎么走。

 

第三赛季常规赛的时候我大四,在倒腾工作毕业以外常规赛一场不落的全追下来。那时候电视网页已经有直播荣耀,学校的食堂有电视,荣耀联赛直播时坐满端着大面碗的荣耀粉,分了两边,中间一排板凳,怕打起来。我打包了碗面条,溜回寝室抱着手机戴着耳机,完全沉迷,一会儿握拳一会儿卧槽,完了长舒一口气过不了多久心又挂在嗓子眼。

落后,被压制,要输,不会输的,叶修!

隔了几年,我也就记得这些零散的关键词,还有室友站起来出寝室接水,被我飞扑抱住:“赢了赢了赢了终于赢了!”

“冠军?”

“常规赛啦。”

“……不是很懂你们这些……”

“我们赢了!”

 

赛后的采访,有人问怎么看这场逆转。吴雪峰顿了顿接过话筒:“我总是这样说他,就是叶修。那就是他从不相信他已经没有机会赢了,他也不相信我们没有机会赢了,他带着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竞争精神在打比赛,所以,我们赢了。”

 

这段话我记在了我的小本本上,毕业后我在这座城市飘飘荡荡,这些小本本带给我某种力量,隐秘而伟大。

 

第三赛季赛季初的时候,两连冠的嘉世成了联盟公敌,每一场比赛前我都瑟瑟发抖的去看对手信息,感觉他们都卯着劲要打败我们,然后我就想我们大概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能赢,然后我们连赢十二场稳坐联盟第一。一场一场看过来,我们的确这么不容易,但那么厉害的对手我们都赢过来了,真的是天底下最棒最好的了,以至于每次解说说嘉世作为联盟第一的队伍,我都会把下巴抬高一点。

李艺博从来不说“目前联盟第一的嘉世”这样的话,所以我很长一段时间都静音他的解说。

 

没有人愿意成为嘉世王朝——尽管尚且还不是——的背景板。十二连胜之后嘉世败给百花,张佳乐和孙哲平并肩站到了最后把叶修血条清零,吴雪峰松开放在键盘上的手,苦笑一声,就欺负叶修没厉害队友是吧?!想当年!……然后陷入长长的沉默。

枯荣有时,衰败有时,生有时,逝去有时……

但这个“有时”不对啊。

 

赛后采访嘉世连胜终结不是重点,所有人都看到这队新组合的莫大能量,百花的两个年轻人被众星拱月般围绕着,吴雪峰活动活动僵硬的手指,想想自己是有点老了,又掏出本子记了两笔,老队员李科路过,拍拍吴雪峰的肩膀:“嘿,别急着画圈圈,要赢回来的。”

“谁画圈圈了你才画圈圈。”

我反复回放过那个镜头,得出结论,老吴可正经的写了两笔,也画了不少圈圈。

镜头太清晰,那两笔是大写的“聪明”。

 

那年总决赛上一叶之秋一杆却邪破百花,吴雪峰在荣耀大字溢出屏幕的瞬间冲出操作室跑到后台抱住叶修说:“我们赢了老子就是聪明老子说对了!”

叶修一个没注意流了眼泪,赶紧蹭吴雪峰衣服上:“吴哥你老厉害了,吴哥你看我特么做到了!”

 

总冠军的领奖台,嘉世副队长吴雪峰说:

“我总是这样说叶修。那就是他从不相信他已经没有机会赢了,他也不相信我们没有机会赢了,他带着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竞争精神在打比赛,所以,我们赢了。”

“感谢上帝可以让我打我热爱的比赛。”

“我要离开了。”


TBC.


出处1→威少:感谢上帝可以让我打我热爱的比赛

出处2→多诺万:威少从不相信他已经没有机会赢球了


枯荣应该是去年11月份的时候的一个题目,昨天让 @采蘩祁祁 帮忙挑,说她挑啥我就写啥,反正这么多题目没一个有大纲的。然后她说这个比较文艺。

当然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写,在某个瞬间突然知道要写些什么,然后在窗外下雨的时候想,大概应该这样写。

今天的球赛真棒!然而央五一场也没转播QAQ,赛后新闻让我匍匐跪地,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会有这样的字句。

这个世界伟大的竞技者


评论(1)
热度(9)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