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天在看(目录&时间线)

因为很喜欢天在看这篇的小设定,干脆在这个背景下写了系列文。不是连载是因为我确实不会写长篇,所有用一篇篇的短篇来补完这个背景下的漫长故事。

原著向。

以下文章顺序根据时间线排列。

 

天在看 (开端,第三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两人初相遇)

海潮(上)  海潮(下) (十赛季末世邀赛前)

时间三行 · 夏秋(十一赛季)

时间三行 · 冬(十一赛季)

- 时间三行 · 春(十一赛季)

白昼晴空(十一赛季末的夏天,再度相逢,以及告白)

告白后事件簿

 

TBC.

 

然后唠嗑一下观看指南咳咳。

天在看的设定其实很简单,就是个早年相遇的故事,小而细。生煎包子本地汽水儿电竞周刊遮住脸当当背景,也没什么特别的。

没人知道这个叶修其实是叶秋来着,也没人知道此时的蓝河会成为蓝桥春雪。但是一切就这么开始了。

“小小的事情很少有人看到的,也就上天一直注视着,但是仍然宛若至宝。”

题目就是这个意思。

 

再后来的延伸发展中天在看多了更多的意义。我想他们大概会很晚才会再次站在对方面前,但是中间那些年里一定有很多很多对方的影子。

他们互相存在于对方成长变化的时日里。也不是什么刻骨铭心的刻印,就是存在与此,就足够重要了。天在看到白昼晴空之间都是在讲这个。

 

蓝河肯定是先知道叶修是那个曾经相遇的家伙。毕竟露脸了,就知道了。海潮这个故事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的。这个河河不会因为知晓叶修是叶神而自弃却步,我河河最好了,他甚至没有犹豫,没低下头也没放慢脚步。他只是昂着头快步向前。他没有期许什么“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叶神就是看上了这样小人物的我”这样的事情,他变得更好了,特别特别好。

他知道要说出“我相信我会和叶修一直在一起”需要什么。

 

海潮里的河河就是这样的。海潮的上半部分写的并不算好,私货太多,一开始就定下了要写怎样的河河反而啰嗦了。十分辛苦当时看了(上)的大家。下我很喜欢。我很喜欢这样的结果,你要真把河河同叶神比,他当然普通啦。但还是有好多人说,谢谢您亲爱的蓝桥春雪。

我很喜欢很喜欢那一段。以及结尾。你看,他们距离遥远,但互相存在于此。

 

顺着时间线来,再度相逢前的一年里我竟然计划唠嗑四篇,诶呀。目前还剩两篇,希望能写出渐进的感觉,就是那种缓慢又坚韧的感情成长,不仅仅是蓝河,还有叶修。

冬和春会写叶修,不然这个系列文太失衡了。

夏秋也是一个写作水平远远低于脑内水平的……一篇,还是有我挺喜欢得意的地方……打个广告摘一段……

 

他之前老觉得这就是个小粉丝千辛万苦追爱抖露的故事,但是这样的目光,哪儿能是小粉丝呢。与其说是追赶不如说是在并肩,与其说是在敬仰不如说是在竞技,自知又自信,虔诚又激烈。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恋爱。

 

冬&春之后就是再度相逢的白昼晴空。这篇写的太早,紧跟着天在看写的。有很多东西写的时候还没有想到,所以参考性质不大,仔细看会发现人物崩得一塌糊涂……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最后一段的告白,我超喜欢的!告白那段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白昼晴空的话还有一段我觉得蛮重要的话。就是叶神回应自家弟弟说您和蓝河这多年后相遇挺神奇的。

 

叶神说:并不神奇。不是命运不是奇迹,就像我带着兴欣夺冠一样,我和蓝河有这么多以后,都是他自己争取来的,我不知道他是怎样一路奔跑前进,有没有摔倒有没有痛,但是最后他站在了我身边。我很感谢他。”

“我很喜欢他。”

 

然后是,告白后事件簿!嗷呜!吃糖!


评论(12)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