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璀璨(17)

17.

蓝河醉酒醉的干脆利落,一觉睡醒就是大中午,桌子上灌汤包早已经凉了,叶修留了个纸条,拿冰箱贴贴在冰箱门上,可漂亮的土星环造型,说这几天得在上林苑打地铺,晚上就不回来了。又留了楼下常去的砂锅饭的订餐电话。

蓝河拿着那个小纸条仔细看,弯起嘴角笑的暖暖的。

 

蓝河把包子热了热吃了就出门,城南边正在探索,在叶修记忆之外的区域也有涉及,乍一看全然不熟,深呼吸两口气安下心来,拿那双清澈的眼睛去看又生出许多神奇幸运的想法——长了满墙的爬山虎,旧的住宅墙皮脱落了露出里头水泥砖石,粗糙的表面剐蹭一下都很疼,又或者老秋千隔壁那新建的高楼,下工的工人拎着安全帽坐在街边喝酒撸串。这座城市日复一日的成长变化,在原本的记忆枝干上生出细细的枝桠,长出叶子度过春秋,而后老的枝干折在某个暴雨天。

叶修的记忆同自己正注视着的风景重叠交叉,契合又冲撞,简直浪漫的要死。

 

傍晚时候蓝河觉得饿了,正好叶修打电话过来,接通后叶修一把烟嗓低低的传来,“吃了没?”蓝河老实回答:“还没呢,正准备觅食。”

叶修那边喊老板,然后声音远了有些模糊,过一会儿又清晰起来,叶修说:那来上林苑一起吃吧,我刚叫老板把你的那份也点了。

蓝河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应了声嗯,然后又问:你不都给了楼下砂锅饭的电话了么,我今天还想试试的。

叶修哭笑不得:敢情我多想了啊,我以为你不大想一个人吃。

的确是不想……

那你过来吧,晚了你那份饭估计就要被瓜分了。

 

尽管蓝河昨天醉了走的早,但仍然在兴欣众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于是今天再来兴欣众简直是要丢掉盒饭夹道欢迎了。蓝河刚找了个沙发扶手坐下就被塞了份盒饭,叶修递过来的,还跟上一句吃完好干活。

蓝河捏着筷子拿眼神问叶修,叶修也看着蓝河,十分光明正大的讲:难不成吃白食啊蓝河大大。

蓝河还没反应呢,蹲着坐着扒盒饭的兴欣众不干了,齐齐声讨起了叶修:叶神你禽兽啊!

蓝河也在一边点头附和,附和完了打开盒饭吃了一口凑到叶修跟前问:干什么活啊要我。

听了这话陈果带头晕厥,心想叶修这个混蛋,又想美少年怎么这么实诚,罢了罢了。于是眼睁睁的看叶修伸手揉蓝河头毛,整个一坑蒙拐骗。

 

兴欣是个正儿八经的草台班子,当年做网刊001号的时候一路鸡飞狗跳,明明方案都定好了,因为猛地蹦出来的跑到西伯利亚的脑洞大家能被撺掇的来个通宵推翻重来,最后面对好几个舍不得的方案叹息,只好从001做到007又坚持做到现在。然而今日不同往昔,时间紧急的火烧眉毛,又一定要拿出最好的来。大家在会议室里天南地北说了不少漂亮的方案,偏偏统不到一起,陈果看着面前写的满满当当的白板,愁眉苦脸的想拿电脑旁的仙人球砸脸。

 

已经深夜了。蓝河刚定了夜宵,又把上林苑里简单收了收——屋子里四处散落着好些废稿,蓝河理了理做了归档。最近降温,蓝河又泡了热茶挨个分了,然后才停下来。伍晨在工作室那边顾不了这边,蓝河就迅速扮演起团队里空缺的大后勤角色,温和妥帖。

叶修托腮看蓝河陀螺转一样忙东忙西,等蓝河忙完了,连忙招手让他过来,塞给蓝河一支马克笔拉着蓝河就往白板那边走。

叶修???蓝河有些疑惑。

叶修不理他,径直把蓝河带到白板面前同陈果打了个招呼,才指着白板上密密麻麻的策划会纪要开口:你的意见?

我?!

策划会上没开口就想混过去啊,你那眼神就不像在摸鱼,是撸起袖子干架的样子。

……

只干大后勤那也太便宜你了。

蓝河笑着看叶修:你……这么相信我啊?

叶修捏蓝河鼻子:别人不清楚你谁,我还不清楚么?赶紧的别笑了,再这么笑老板又要溺着了,到时候魏琛要削你我可不管啊。

蓝河立马换了个严肃的表情,说:不笑不笑。然后打开马克笔点在白板上,咳咳两声示意:虽然有点冒昧,但我想我们可以这样做。

叶修陈果都退开了去,把那块小小的地方留给蓝河一个人。

 

你看,蓝河是这样的温柔又有力量。

于是忍不住的都鼓起掌,不仅是因为几乎完美的方案。掌声里有人吹口哨,有人大声嚷嚷着说蓝哥厉害了!叶修混在里边对蓝河比口型,说:干得漂亮!也不知道蓝河看见没有。

刚这么一想,叶修就看见蓝河朝自己眨眨眼。

看来是听到了。

 

结果折腾的太晚,蓝河不太能熬夜,自然而然的跟着在上林苑打地铺,叶修简单收拾了下沙发,把蓝河赶去睡,又给裹好被子,跟个蚕茧似的。

唐柔见了打趣叶修:难得见你这么照顾人。

我这什么形象啊怎么这么崩坏。

哪里哪里。唐柔打马虎,说:我还没见过蓝河这种强大的人。

叶修喝了口茶没回答。

唐柔也就继续说:我还以为你要往自己脸上贴金,说什么我教的,那当然之类的话。

叶修摆摆手:他可是这世间独一无二的了,就算是我教的,这后边儿的温柔可是天上地下独此一份,我教不了,也学不会。

唐柔补充:就想独占着。

叶修一愣,飞快的转移话题:干活了啊干活了!

打瞌睡的陈果被叶修这一嗓子吓得够呛,瞪了叶修一眼,又一脚把魏琛踹醒。

凌晨开始了。


TBC.


评论(3)
热度(23)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