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上瘾(7)

7、

“诶,许博远,这柚子怎么剥?”叶修拿着剥柚子的细长竹板皱着眉看眼前的大柚子,然后偏头看一旁的许博远剥的利落。

许博远听了将手头柚子剥好放一边儿准备进行教学,不料一个抬头便看到叶修身前惨不忍睹的大柚子,顿时深感无望:“我说,剥成你这样我们还能吃晚饭吗?”

“我觉得不太能。但是你得管我晚饭。”

“我是霸图粉。”

“你说了要请哥吃晚饭。”

许博远远目——到底怎么发展成这样的。然后一脸悲伤的拿过叶修身前的凄惨大柚子剥了起来——都是迷路惹的祸。

 

俩人到了黄姚有几天了,但是也没正儿八经的好好逛逛,于是在找饭馆的时候秉承着见到岔路口就左转见到河就沿河走的情况下,不但没找着饭馆连回去的路一并找不着了。怎么办?俩人站在河边一棵大榕树下深情对视半晌,然后一个异口同声的“怎么办”——瞬间发现这大约是无望了。幸好此时一个老大爷提着一袋柚子坐在了榕树下头,看了看皱着眉头的俩人,十分熟络的说:“你们俩过来,迷路了啊,来来来帮爷爷我把这柚子剥了,我带你们上我家吃了饭然后送你们回去。”

 

以上,许博远回想起来感叹一句“世间自有好人在”,旁边当甩手掌柜的叶修十分顺口的接上:“无奈让哥剥柚子。”“滚滚滚滚滚!”这是来自许博远的咆哮。

 

总之还是吃上了饭,老大爷溜了一转回来发现一口袋柚子剥的好好的整整齐齐的放袋子里,清一色的分了四瓣柚子皮,十分赞赏:“做的不错,回头做柚子灯应该很好看。唔,走带你们吃饭。”然后就走在前头带路,跟在后面的许博远走上三步就狠狠的盯叶修一眼,叶修装没看到偶尔还伸手揉一把许博远的头:“辛苦辛苦。”

 

两人这么倒腾了一路。待走穿了一条青石板的小巷,又上了几步台阶,见一灯笼在风中摇晃,老大爷指着那灯笼道:“到了啊到了。”听了这话闹了一路的叶修和许博远秒变正经,朝屋外面穿着旗袍抱着小孩的女人打招呼道“阿姨好”,便跟着进了屋。

晚饭很简单,刚从地里摘的新鲜蔬菜洗好了加鱼丸子,然后加水葱段香油盐,搁小炉子上煮,边煮边吃边加。一大家子人加上叶修许博远两个就围坐着,吃的热气腾腾汗如雨下,于是又开了风扇。热热闹闹的一顿晚饭。

吃到后头老大爷一家却是先行撤退,说“你们年轻人慢慢吃,我们先去给那群调皮孩子做柚子灯了。就你们下午剥的那柚子。”话还没说完就被几个小孩前呼后拥的给带出了屋,瞬间屋里就小炉子旁坐着的叶修许博远两人,而锅里扑腾扑腾煮着的丸子——唔,还有一个。

两人左看右看确定了半晌——

“喂许博远筷子给哥放下那个丸子是我的!”

“多大多老一尊神了好意思跟粉丝抢丸子!”

“你是霸图粉不是哥的!”

“对啊我是霸图粉就更不可能让了不要想让我放下!”

“你这是挑衅我的手速!”

“不我是在挑衅你的筷子功!”

“那就是操作手速!老子一样很强!”

“那你来抢啊!柚子你会剥吗!?”

战况激烈。

激烈到两个人都没注意到门口一直在偷瞄的老大爷和一群小屁孩。

所以离开的时候老大爷给了两人一人一袋鱼丸,并且亲切的拍了拍头两人的头说“不要抢嘛。”叶修许博远一直都在闭着眼睛埋头装死——太丢脸!

所以回旅馆的路上,两人默默的提着鱼丸没怎么说话,直到到了旅馆门口,叶修才开口:“最后那鱼丸子味道不错。”

“……”

“许博远你也住这儿?”叶修指了指兴欣订的旅馆的门牌。

“不,我住对面。”

“啧,对门儿。”

“嗯,对门。”


评论(10)
热度(48)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