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上瘾(8-10)【所谓大修改】

一次性把八九十一块儿放上来。

实在忍不住要继续写下去。

第十小节大修已修,

==============================================

8、

“叶修你今天一天死哪儿去了!”

叶修抬头看倚着楼梯抄着手居高临下面有愠色声若洪钟气场可怕的老板娘,倒是十分淡定:“找网吧,追凶,剥柚子,蹭吃。”

陈·火山·果就这么没了声息。

“对了,老板娘,鱼丸儿你要吗?”

“啊?”

“不要啊,那麻烦让一让,老板娘你一个人占了整个楼梯。”

陈果默默的让开。

一路轻松。

 

许博远却是一路艰难,当然这种艰难多半是自找——和叶修道了别往房间走的过程中许博远脑袋里便开始掠过一帧又一帧的今日画面,待到今日画面放送完毕,许博远终于十分艰难的发现了重点——好像相处的太随意太自然,像是多年认识的好友。

呸呸呸谁和他好友了,许博远戳着脑袋自我清醒,然后推开旅店房间的门。蓝溪阁众正围着电脑看什么,见他回来齐齐围过来十分善意的打招呼:“蓝桥你终于回来了,啧啧我们真以为叶神挥舞着大刀朝你砍了过来没留全尸。”

“额……”现在是留了,但是今日如此作死明儿个他就不会留我全尸了,许博远有些悲哀的想,然后说道:“我今天,吼叶神吼得有点多。”

众人一怔,好像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最开始他找我问哪儿有网吧,不不不这不是关键,关键是我把叶神当大刀拽了一路。”

“……”

“我还说对啊我就是把你当大刀使。”

“……”

“我说我请他吃晚饭。”

“……做的不错。”

“但是我拼死老劲和叶神抢最后一个鱼丸。而且,抢的老板都看不下去给了我一袋。”

“……”蓝溪阁众将目光移到许博远手上提着的袋子,再移回到许博远身上。“鱼丸放下,你继续。”

“没了……”

“那个,大春,快打电话问问今天蓝溪阁抢着BOSS没是不是全被兴欣给抢了。”

但是好像又有什么不对啊,许博远看大春一脸严肃,突然拍拍脑袋:“但是叶神一直以为我是霸图的!”

“?”大春放下手机示意许博远继续。

“因为一见面说了两句话我就让他滚滚滚……”

“……”大概是证词太无懈可击,一屋子人瞬间没了话。

半晌系舟抬抬眼镜打破沉默:“你说你和叶神打交道次数挺多,声音都听了千百回,你说你霸图粉叶神真信啊?这还是心脏大师该有的风范么?”

也是一句话真相,许博远有些惊恐。

“先不说别的,如果叶神认出来了——第一,你吼他,真的面对面的吼,还吼得很上瘾。第二,你糊弄他说你是霸图粉。这份账要怎么算,我们是不是得一个月没boss抢。”

许博远泪目。

 

9、

多少还是不安,好在公会那里已经报了平安今天一切都好,许博远悬着的心也就暂且放下,放下鱼丸便去洗漱,洗漱完出来发现一群人还围在那儿看那什么什么直播,心里好奇,便凑到系舟边上问:“这是什么?”

“如题:神之领域土豪玩家追求真爱表白求婚大行动。”

“这是在极北冰原啊。干嘛放这儿,看着冷兮兮的。”

“冰上刻字啊冰上刻字,你看这群人忙活半天了,就是为了在冰上刻个我爱你出来。”

“闲得慌。”

“这是爱的力量!也真是难为这人,野外地图攻击造成的痕迹一分钟就会自动消除,一分钟刻个我爱你,还是大大的我爱你,啧啧,有点难啊。”

“是。”许博远打个哈欠,觉得有点无聊。

系舟见他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干脆放了大招:“现在这地方是表白圣地啊,前段时间论坛区的极北冰原的睡美人传说,现在可是盖了一万多层楼,蓝桥你别说你不知道啊。”

正准备趴到床上的许博远一怔,答道:“真不知道。你说说。”

系舟翻了个白眼,将手机十分郑重的放到许博远手里:“自己去论坛区看,前段时间刚刷过真10086楼。”

许博远应了声边坐到床上开始刷论坛。

 

回帖清一色的“骑士与公主+1”“骑士与公主+2”“骑士与公主+X”,许博远浏览着回帖就已经笑的不行,翻了半天翻到1楼,简单朴素,一个字没有就一张图,连那张图的整体色调都素的一片白,隐约有灿金色的阳光穿行其中,大概是极北冰原日出时的景象——是当时那一版本的经典之景。不过就算如此却也被图中央的两人给掩盖了所有风采——

湛蓝的冰面泛着点日光的暖金色,给似是单膝跪地的撑着长矛的身影镶了暖色的边,那人微微低着的头,侧面轮廓坚毅挺拔,却也被日光柔化了几分,露出温暖的感觉。而他的面前躺着的人着一袭蓝衣,阖着眼躺在冰面上,因距离五官看的不甚清楚,却直觉是很美的人,两人就这么在那亘古冰原里——相守相依不离不弃,简直就是一副“永远”之景。

许博远彻底愣住,五脏六腑里充盈着不知谓何的情绪——那张图里的,是叶修和他,许博远。

 

10、

许博远回过神来便放下手机,被子一撩就把自己给塞进了被子蒙头睡。

系舟见了有些惊奇,难道看了帖子心累成这样,于是便问了一句“蓝桥这么早就睡了?蒙着头睡不好。”许博远却是没应声。

但是也没睡。

是真的睡不着。

满脑子的极北冰原,满脑子当时自己视角看到的,铺了满屏的系统大叔脸。

怎么就成了这10086楼真爱楼的镇楼图。

许博远是真想不明白。

 

到后来想着想着也就睡了,只是睡得极浅,梦境也是纷纷乱乱,却都是在那冰原上。于是大半夜被梦给恍惚了脑袋的许博远突然转醒,皱着眉呆坐了半晌,然后跑到系舟那儿把他摇醒:“系舟你账号卡借我用用。”拿了卡便登陆荣耀跑到了极北冰原——

不料此时的冰原恰好是黑夜。许博远抬了抬视角看着黑漆漆的天空,又左右晃晃看看支棱着的冰块林子,觉得和白天差得远,就将系舟的小牧师扔那儿,兀自发起了呆等着冰原的日出。

发呆也就无外乎求个“为什么”。许博远不是不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只是自己这一视角得到的信息少得可怜,自己是怎么着就被移到那冰面儿上都不知道,唯一的信息便是自己处理完薄荷糖事件回来继续游戏时,屏幕上的高清系统大叔脸。再之后便是杀人不成反被杀还被爆了装备最后寄去了一盒薄荷糖才拿了回来。却是和那景没了关联。

事实也就这样而已,可是刚刚纷扰的梦境却……许博远想想觉得头疼,地点是在那冰原没错,是战法和蓝桥春雪没错,只是自己终于站在了第三人的视角,看着那个背着矛的身影静静的长久的立在蓝衣剑客身边,看见那个人做了个俯身的动作然后便干脆的单膝跪地,看着那人深深的映在蓝衣剑客额头的吻。

甚至——那一刻战法和蓝桥春雪,成了叶修和他许博远。

 

发呆到此结束,也不知有没有求得“为什么”,极北冰原天已亮了,喷薄而出的日光洒满冰原,那个发生了战法和剑客,或者说骑士和公主故事的冰湖,灿烂一片宛如琥珀,许博远远远的看着那冰湖,好像是明白了什么。

 

所以一想到明天,准确的说是今天,要带叶修去网吧许博远便觉得有些不安。隐约明白的东西却仍然不敢触碰不敢沦陷太深,为此唯一想到的解决办法便是不去见叶修,那个冰原上的战斗法师——尽管实际上没有梦里的那一吻定情,单膝跪地长相守的身影也足够成为不敢见面的理由,许博远怕只那么一眼,就能从叶修身上看到那片冰原上展现出来的那些别的什么——当局者完全不知,旁观者清清楚楚的东西。

 

但是事实证明这却是自己想多了,从叶修身上看到那什么和冰原骑士公主相关的东西,你真的看得到?

第二天早晨,许博远被电话吵醒,一看是叶修,忙抓了手机把整个人往被子里一捂:“我不去,我和你不熟!”

“啧,哪儿不熟啊?”

“就是不熟,你那么大尊神,最关键的是你是叶修我是霸图粉!”许博远说霸图粉的时候差点没咬了舌头,郁闷的暗自咆哮,老子不是霸图粉啊不是霸图粉。正咆哮着那人一贯懒懒的声音便传来——

“许博远这你就错了啊错了啊。你玩荣耀吧,肯定看荣耀转播吧,哥打了十年荣耀你没看过哥比赛?还有,网游里哥抢BOSS那么凶残你们霸图被抢的挺多的啊,熟悉吧?还有还有,霸图粉黑哥黑的都挺在行啊,哥上三代许博远你也都问候过了吧,这不是更熟了么,家长都见过了。”

“……”理由太充分,许博远窝在被子里握着手机无言以对,半天语塞只好不情不愿的说“嗯”。

电话那边的人好像很高兴:“所以我们挺熟的,出来吧。”

听语气跟召唤神奇宝贝一样,或者——“出来吧!如意神剑!”什么鬼什么鬼!许博远把头伸出被窝裹着被子滚来滚去,嘴里还念叨着“速速退散”,然后跟突然想起什么似得,对着手机吼道:“但是你跟我不熟,才认识多久啊大神!”

这个理由许博远觉得很是充分,还没来得及得意便听得电话那头悠悠闲闲的声音传来:“怎么不熟了,昨天见你吼哥吼得挺开心,不熟哥能让你这么吼么。还有啊”

艹,还有“还有”!

“昨天手拉手跑了一路了啊许博远。”

“还有——”

“一起抓了小偷革命友谊不可磨灭啊许博远。”

“还有——”

“一起吃了晚饭,你说菜里可能投毒哥都义无反顾吃下去了啊许博远。”

 

大概是跑不掉了。许博远想,不过——

电话里唠嗑了半天,许博远当真是什么都没有发现,倒是只有与什么冰原骑士公主毫不相关的一个字儿,他许博远和叶修也就这个字儿——熟。熟的没上没下无所顾忌昏天黑地,却不见得有除这以外的什么。

所以半夜起来在冰原瞎逛这种事情,还是就这么默默地揭过好了。


评论(7)
热度(56)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