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梦见一条河(4)

4.屋顶


山里的气温降起来气势汹汹,叶修穿了衣服裹了棉被哆嗦着打电话,“沐橙啊……”刚开头就被截了话头:“这时候才打电话啊是不是已经感冒了?前几天就知道你们那地儿要降温,衣服已经备好了,黄少和喻文州隔几天就有空,给你送来。”

叶修坐风里吸了吸鼻子。

“我说,把自己照顾好点啊。我们都挺……”

“知道,别不放心我。我这儿挺好。”

“一个人再怎么都说不上好吧。”

“我有人陪呢,别担心。”

那边默了默,挂了电话,掏出了墨镜。

叶修喂了几声,发觉电话莫名挂断了,潇洒的扔一边,“蓝河,过来。”不一会儿面色不善的河神就立在了叶修面前:“干嘛?”

叶修拿稿纸顶在脑袋上仰头去看,“喊你过来让我看看,说不定会有点想法。”

“什么想法。”

“大概是关于陪伴的,一个故事。”

蓝河指尖绕着头发不解,叶修笑的恰如三月日光。

 

连着几日叶修都住上头的院子里,却和之前住小木棚没什么差。房子只是一层的平房,屋顶空旷,大白天的叶修就搬了长条凳子坐屋顶上,抬眼就看得到河中央石头上蓝衣的小河神,有时候唤一声蓝河,不过几秒那人就会站在自己面前,只是表情各样。叶修常借着蓝河的表情自由发挥一阵逗,小河神也是拿他没辙,不过几分钟就笑开了,然后笑骂几句“叶修你混蛋。”

 

黄少天和喻文州提着一口袋冬装来的时候,叶修正和蓝河在屋顶坐在一条长板凳上,黄少天远远的看了一眼,一声卧槽就酝酿在喉管,正准备大喝一声却被喻文州捂住了嘴,“你这时候打扰人不道德啊。”

“唔唔喻唔唔唔叶唔唔唔混唔……”

没唔出个所以然就被喻文州拽回了车里一阵安抚,终于是平静下来,只是憋了一肚子话:“文州啊你不生气吗这是我们两个盖的房子啊我擦那屋顶简直是杰作有没有但是借给叶修这家伙才住了多久啊?接吻啊你看到没,和一古装小伙儿在屋顶接吻啊啊啊啊!我不开心十分的不开心唔……”

喻文州凑过去吻住了大话唠的一张嘴,然后看透一切似的道:“少天,我想那是借位。”

 

还真是早已看穿了一切。

屋顶上叶修和蓝河靠得极近,鼻尖顶着鼻尖,额头顶着额头,然后,四眼相瞪,睁得老大。叶修说蓝河你睫毛影子盖了半张脸。蓝河说叶修你就吹吧。叶修说我可不就在吹么。蓝河说得你要干嘛啊喊我上来。叶修说靠近点找感觉。蓝河撇撇嘴,我说我们靠这么近已经半小时了。说着又挨近了点:“这么近感觉对了不?”然后睁大了眼看叶修的神色。

不对。

靠得再近都不对,蓝河你面对这个太坦然,所以不对。

但是叶修没说,只是跟着瞪大了眼看着蓝河清亮的眸子,勾着唇角淡淡的笑。

 

然后兜里手机一阵震动。

叶修挑挑眉毛道了句“抱歉”,说着坐开了点掏出手机,唔,发件人,黄少天。叶修深呼吸了一下做了心理准备,然后点开,简简单单一句话:“衣服丢院子里了。”

大概是打开方式出了错。叶修摇摇头,低低道了声:“这感觉不对啊。”却是听见蓝河清澈的嗓音:“我也觉得刚刚感觉不太对。”听的叶修一个糊涂,抬头去寻蓝河的身影,却寻到了一片阴影,铺天盖地的压过来,随后唇上传来凉而软的触感,是距离刚刚好的相触,若有若无的轻轻的压着,也只是压着,简单的不像一个吻,偏生叶修却把它当做了一个吻,并因此大脑空白,平日里胸中千回百转全部败在这直的不能更直的直球下,眼睛眨巴眨巴着也不闭,只是盯着眼前放大的脸,有些傻的数着蓝河密密的,微微颤着的睫毛。

活这么久了,老自诩什么傻事没干过,可偏偏就没干过这件。

好一会儿,那若有若无的触感方才消弭,叶修回过神来不太自然的看着眼前人,却见蓝河头偏到一边,头发垂下来遮住了侧脸,然后就听那干净的嗓音缓缓道:“这样的距离感觉会对一点。”

一句话,叶修又是失了神,双手撑在长凳上抬头看冬日里惨白的日光,左手覆着蓝河的手,右手用了力扣着长凳,“蓝啊。”

蓝河扭过头来,在缓缓升起的日头里神色一片清明,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嗯?”

还带了疑问的语气,叶修哭笑不得,蓝河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大概是不知道,叶修盯着蓝河的眼,在蓝河投下的影子里微不可察的颤了一颤,蓝河你玩水是个高手,玩火就能自焚。这么想着,又是唤了一声:“蓝啊。”然后趁着河神的一个怔忪将他拽进了怀里,两人又是恢复了极近的姿态。

“刚刚感觉还是不对,应该这样——”

说着叶修低头覆上蓝河的唇,也只是轻轻的简单的吻,或者说触碰,说复杂了,这是热量的传递,是在摩擦生热,是气息的交换,但还是没有感情。叶修心里有些微的凉意,自己吻着的青年,呆呆的立在面前,带着点神明的禁欲,自始至终被动的承受着却不做回应,或者说,感知不到。

河神蓝河。

叶修心里默念道,狠狠的咬了蓝河的下唇,侧过头结束这个冗长的吻,迎着清清冷冷的日光冲着蓝河笑着懒懒的:“虽然这样还是感觉不对。”顿了顿,又接着问了一句——“接吻是什么啊蓝河。”是破釜沉舟自断后路,他向来聪明。

“……”

没有回答,叶修缩了缩脖子,冷啊。却在这时听到有些怔忪的声音,好像刚醒:“诶?”叶修看了眼眼前有些呆的河神,眼里也没了清明,便抿着嘴重复了一次:“接吻是什么?”

“就是,碰一下嘴唇。”

果然,叶修冷的一个哆嗦。“就这样?”

不料眼前清俊的河神却是红了脸颊:“嗯……好像不止。”

“嗯?”

“是,和你的嘴唇碰一下,就是接吻。”


TBC.


啊,嗯,谢谢在看这篇文的人。

取了小节题目诶嘿=w=

评论(8)
热度(48)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