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梦见一条河(6)

大年初一,祝新年快乐!

前文……我打了个标题TAG =w=


6、听见

新年的初雪降下。

叶修在河边上生了火,抱着一本子并一支笔坐边上不住的抖抖抖,终于不冷了,便托着腮看端坐在白石头上被雪薄薄的覆了一层的青衣河神,头顶积了雪,像戴了顶帽子,慢慢的雪堆得高了,便成了顶尖尖的帽子,叶修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忘了小河神前几天揉着他的脸一阵强调“我办公的时候别在我旁边笑,你一笑我就分神,就会笑,小五小六还有小黄小红小鱼都在我这儿提了好几次了,说河神你身边那个人类,特,特……”

当时叶修厚着脸皮凑到河神眼前,“哟,蓝啊,我特好是吧~”

“滚滚滚!明明是说叶修你没皮没脸!”

“你看你看你捏你捏,脸在这儿皮在这儿。”

一厢话气的小河神没了脾气,捏着眼前人的脸一脸郁结,然后拿额头顶住叶修的额头,眼对着眼,露出恶狠狠的表情:“滚蛋!听话!”

“是——”

 

于是违了禁令的叶修便见着了小河神转过头来拧着眉绷着嘴,却是立刻哭丧着脸:“叶修你解救的太是时候了!”然后便踏着河跑过来,坐火堆边顺手添了把柴火:“冷不?”

“你……我怎么解救你了?”

“最近一群小孩子刚顺游流到了这儿,叽叽喳喳讲了好半天的,你们的世界,那些灯那些人,讲的前言不搭后语便跑来我这儿问个究竟……可我也不清楚……”

“亏你还听了一下午,脑袋乱了吧河神大人?”带着戏谑。

“切——”蓝河假装不屑,但是是实话没错。

叶修也没就着这句调戏几句,倒是看着他道:“蓝啊,回头自己去看就行了。”

蓝河没答话。

 

声音的传播其实远超人们的想象,远方的声音沉入河水顺流而上或而下,到达这条河然后咚咚地击打着蓝河的耳膜,混杂着小五小六的梦呓,新来的小黄小红的讲述,却以极其强硬的姿态成为整个声音洪流的主宰,扰的蓝河睡不着,却不是由于吵闹,而是觉得冷。

蓝河听着耳边的声音,冷的睡不着。

 

叶修说,“要觉得冷睡不着的话,就过来我这儿睡。”

于是蓝河在漆黑的夜里跨过只余灰烬的白天的火堆,摸索着朝亮着灯的那间屋走去,从窗户进了屋,静静地立在叶修的床边。抱着书稿的男人皱着眉头,深深的两道褶好像嵌了进去,面容有些憔悴,不似白日里嬉笑轻松的模样,好看的手搭在床边,指甲修剪得整齐,指尖沾了点墨,整个人歪七倒八的靠着床,没见有好生睡。

蓝河觉得叶修不必这般。恍神间已经抬手抚上叶修的眉头,将人给扶着躺平在床上,一阵折腾叶修也是醒了,见小河神冷着脸肩膀有些颤地趴自己床边,迷糊着什么也没想便开口:“蓝啊,冷么?”

蓝河揉揉脸觉得冰,呆呆地点点头。

叶修笑,想也没想掀开被子朝着蓝河敞开了怀抱,“那来我这儿睡。”

蓝河递了对白眼,佯怒:“嬉皮笑脸。”

叶修没管,还是笑,只是笑的更衬蓝河的话语,越发的嬉皮笑脸,然后赖声赖气的喊他:“蓝河——”蓝河没应声,叶修也不恼,接着喊:“蓝河——蓝河——蓝河——”

蓝河一声也没应,就是盯着叶修看,看的两眼酸胀,仍是看,眼里的神色变了又变,叶修没了主意,不知怎么回事,只道蓝河一向清澈的双眸里头掺着好些复杂的情绪,心想明儿提着鱼竿钓钓鱼给小五小六还有那谁谁谁点警醒,却是在正明日规划的当口听蓝河干净的声音喊他的名:“叶修。”

目光坚定,澄澈见心。

 

“蓝啊,河里头睡着冷吧。”

“冷。”

“来来来来我这儿睡。”

“滚滚、滚……好吧……”

“噗——”叶修逮着了蓝河的小尾巴一个劲儿的乐呵,没想小河神的脸已经黑得似厨房那口大铁锅,然后漂亮的翻身上床抬手抢了被子:“哼!让你笑!”

叶修睁大了眼:“靠啊你河神,神!跟我一介凡人抢被子!”

“就抢了怎么着?我河神你管我?!”

叶修听了这话却是勾着嘴角撑着下巴凑到蓝河眼跟前:“你的事就我的事,怎么不管。”说的信誓旦旦,没等憋红了脸的小河神反驳,又接着道:“我要感冒,咳咳咳,咳——”

理直气壮十分夸张,蓝河没辙:“……我要不信你怎么办。”

“那就真感冒了。”

 

说到底也就是瞎闹腾,一阵剪刀石头布算是交涉完毕,两人平分了被子背抵着背,半晌无话,却都是睁着眼没睡。

“我听见……”

“在这之前我住的地方,怎么说呢,是挺好一地方。你会看见的。”

“我听见他们说你不好。”话题陡转——

“从这条河的上游传下来,我听得很清楚。他们说你不好,说……”

长长的停顿,叶修深呼吸了一口气,有清润好听的声音透过背脊骨传进五脏六腑。

“我觉得那些人全他妈在说废话。

全是混蛋话。

我听着觉得冷的慌。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冷,又不关我的事全都是你。”

 

敢情自己是经不起这么寥寥几句的。叶修转身去看背对着自己的小河神,银色的发铺在他们之间,此时缠上了他的手指,在漆黑不见星星月亮的夜晚明亮耀眼,像是指环。

“蓝啊……现在还听得到么?”

“听得到啊。”

小河神的声音有些认命有些不甘心,躺平了看天花板,却是被叶修掰着肩膀一个转身面对面,而叶修的手穿过他的脖颈捂着他的耳朵,暖和的痒痒的,“捂着耳朵就听不见了。”

蓝河见眼跟前笑的好看的叶修惊得瞪大了眼,想也没想先冲着叶修翻了个白眼,嘴角却是勾起了漂亮的弧度,抬手捏着叶修的耳朵眉眼弯弯地笑。

“你猜我听不听得见?”

话没说完却是被揽进了暖和的怀抱,心口抵着心口,他和叶修在小小的一隅紧紧地拥抱着,世界嘈杂而又清静,什么都听不见,什么都听得见。

 

叶修说:“这样就听不见了。晚安。”

 

雪后初霁,清晨时分,好梦未醒,叶修迷糊间听得梦的尽头有人低语,轻言细语唠唠叨叨,却是听不真切,正皱着眉头想要醒过来,却是察觉到了一个浅浅的青涩的吻——

不同于之前的吻,此时他们相拥,他们听见彼此。

于是又搂紧了点,在一寸一寸缓缓移过来的日光里闭着眼回吻。

“一睁眼就看见你,全都是你的事……”

“蓝啊——”

叶修说着,轻轻吻了蓝河的额头,然后低下脑袋在蓝河肩窝里蹭了蹭,却是没松手的意思,仍是抱着——“早安。”


TBC.

评论(4)
热度(44)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