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梦见一条河(8)

好想给这章取名“鸳鸯戏水”啊XD

总之是前文提了一句的叶修要在小河神的教导下学游泳的事情=w=

就是在白色情人节后一天发糖诶嘿嘿~


8、

说好的学游泳在气温适宜的五月被提上了日程。

原本的日程不过是吃吃睡睡写稿完稿,此时愣是多了一项得在水里扑腾着才能完成的事项,叶修裹了一条浴巾光着脚站河边,“我下去了你给我指指那条是老烦你的小黄。”摆着英勇就义的架势说着不诚实的废话。

“你的意思是你一下去就直接沉下去了是吧?”小河神端着架势斜睨了叶修一眼,借着宽大长袍的掩护伸出脚踹了叶修下河。

扑通一声十分应景,蓝河拿袖子掩了嘴角笑,而被河水淹到胸口的叶修瞅着蓝河这表情,卖命的甩着自己的脑袋,水珠哗啦啦的全扑蓝河脸上,蓝河抬袖子挡了,再一看,叶修一脸狼狈,半长不短的头发湿漉漉的覆在脸上,隔着一缕缕头发的缝隙一双眼定定的看着他,一时也不顾什么身为河神的礼节,干脆地扔了外袍踩进凉凉的河水,走到叶修身边,抬手将那遮住了眉眼的头发给弄齐整了,又狠狠的鄙视了一眼:“你随便扑腾吧,说不定就会了。”

叶修看了眼蓝河,没了头发的遮挡眼里藏着捏着的半辈子的惯常嘲讽就顶明显,没丁点儿可怜兮兮的模样,蓝河便没买账,半晌耐不住目光灼灼,添了句:“不会比第一次更糟糕的,我在边上看着。”

话语里十分的认真,叶修想这人有些事上顶固执顶较真儿,放在心上的事谁也拿不下来,比如前几个月自己掉河里那事,自己这个当事人没在意却是被蓝河死死的记着,这不,学游泳多情趣一事儿,被搞得这么紧张。

但是叶修喜欢,那是小河神迷人的地方。

 

于是叶修便放开了在河里扑腾,蓝河屈着膝坐平日里办公事儿的大白石头上,一双眼钉在叶修身上,眼见着叶修扑腾两下往下沉就招呼着河水把一百来斤的人抬起来,又由着叶修“鸭子戏水”,鸭子都比这人戏的好,蓝河有些不忍看,刚想捂住眼睛却又收了抬起的手,是真怕这人戏水像上次弄出什么幺蛾子——于是换了姿势一手撑着腮帮子看叶修在一片水花里头浮浮沉沉,一手指挥着河水适时的上去帮扶一把,觉得挺有趣,紧绷的嘴角也慢慢放松扬起了好看的弧度,叶修隔着水花望过来,觉得蓝河迷人死了。

 

蓝河也没搞明白叶修怎么着就乘风破浪的到了他面前,溅起的水花三丈高直扑面门,恍神一看叶修在水花里还挺活蹦乱跳,心里又笑又气,便跳下大石头按住了叶修扑腾的肩膀,又顺手卷了一浪头过来,淋得两人在方才热起来的天气里一阵哆嗦,完了又一对视,没仇没怨又喜又爱但是就杠上了,挽起袖子划拉着水管他三尺三丈,叶修是直照着青衫河神身上糊,还嚷嚷着不能作弊啊蓝,气的蓝河郁结,老子那是作弊?!于是象征性的拿手划拉两下便“作弊”掀了个小浪头,淋得叶修嗷嗷叫,真是半点形象也没有。

但是在这仅仅两个人的时间空间里,要形象作甚?

不过谁说仅仅两个人的?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隔着老远见两人在河里做些鸳鸯戏水的活儿,半天没说出一个字,只好戳了戳喻文州的肩膀,拿了手机搁人眼前,屏幕上短信已经编辑好了,照了上一条复制的:“衣服丢院子里了。”

喻文州做了个意味深长的表情:“这样就好。”顿了顿,跟了句:“所谓情趣。”

 

情趣的当事人之一叶修只觉得这水越玩越过火,只好一声惨叫紧接着猛咳好几声然后躺进了河里装“死”。没想会有一个扑面而来的,有些担忧有些庆幸的吻,惊得叶修睁大了眼,而后闭了眼回手按住眼前人的后脑勺,换作自己的节奏,深情款款的加深这个吻,驱除那些个,最好不存在他们之间的担忧。

我俩都会好好的。

“我以为你又呛到水了,你唬我。”

“啊啊啊是的是的是我不对。”

“我就说我掀浪头过去的时候看好你的位置避开来着,你这不会水的,挨一下我都虚。”

“早看出来了,只是你的地盘我怎么会有事,不过,放水啊蓝。”

叶修说的轻快,没想怀里的人又把自己腰搂的更紧,嘴上却是有些凶:“你有意见?!”刚说完却是整个声线低了下去:“我是真怕。你上次吓死我了。”

你说这人怎么这么实在,凶都凶不起来。

 

至于“上次”,叶修看着把自己咚在大白石头上抱紧了的小河神,揉着一头银发眼角眉梢都是笑,只顾得上轻言细语压根儿没想嘲讽,然后慢条斯理回想起所谓的“上次”,仔细想来,约摸也称得上是情趣。

大概就是大晚上的叶修凑上去说今儿星星挺好看我们再看看星星?被藏在夜色后面从脸红到脖子根儿的蓝河给拒绝了,语无伦次地说不不不不不,倒是给了叶修开嘲讽的机会,凑到蓝河耳根哈了口气,捏着蓝河发烫的脸颊,开口便是一句“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便是点了火,被蓝河拿水卷了扔河里了。

只是没想叶修不会水,这一扔往河中心扔的,水挺深,于是就见夜里一小人影扑腾扑腾着就不见了,蓝河正火气头上,想着这人潜水底躲火气去了,便没理,却是挨不过心里瘆的慌,只气了半分钟忙去了扔出去的地儿找人,然后被沉在河里闭着眼吐着泡泡的叶修给吓得慌了神,直冲冲地游过去吻着叶修渡了口气,吻的用力发狠,饶是半晕过去的叶修也是回神睁了眼,看着蓝河满是懊悔担忧的,没有平日里那般好看的脸,艰难的伸手扣着小河神的手,轻轻的回吻。

直到身边的水被隔开变作四周的水幕。

却仿佛仍有咸涩的河水缠绕在他们身边。

 

叶修是真的被水呛到了,这下一缓过来,便不住的咳呛,脸都红了,攥着蓝河的手也越发的松不开了,越攥越紧,攥得蓝河生疼但一声也不吭,只是定定的看着叶修,见叶修没再咳呛,反握住叶修的手将叶修拉进怀里抱紧了,哑着嗓子喊叶修的名,好似一声一生,连着好多声,叶修想我这多少辈子就出去了,值。

半晌才停,蓝河松了手却是低着头没去看叶修,倒是被叶修拿手抬着下巴,来了对视,心里一堵:“你不会游泳怎么不说!”

叶修却是另开了话头“还生气么?”

“我还能气什么……”

“那等会儿,看完星星和我一起睡。”

“去去去去去……”

“蓝啊你又脸红了是不,不就是脸红么,你看我现在脸也挺红的。”

“那能一个样么?!你那是被水呛咳出来的……”

“这个不管,亲一个?”

 

四周的水幕泛着干净清澈的光,有星星的光辉映在上面,暗色的水草和悠闲的鱼的影子打在上面,不过三尺见方的小小空间,是只有两个人的地方,他们在这条河的中央安静地拥吻。

叶修想,多少辈子又出去了。

蓝河想,叶修你必须把游泳学会了!

 

现在想起来,那天是二月十四。叶修满意的勾着唇角,抱着怀里怎么凶都凶不起来的实在人,笑着说:“亲一个?”

却见怀里的小河神猛地抬头顶凶的瞪着叶修,“叶修你必须把游泳学会了!”


TBC.


说好的两章完结,一写起这两人的小情趣就……OTZ,但是写得很爽很开心=w=

单身狗这样真的大丈夫 TuT

不过总之,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论(7)
热度(34)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