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梦见一条河(9)

前文戳 #梦见一条河#


9、

盛夏的光景缓步而来,叶修终于是扑腾着学会了游泳,只是少不了把大白石头上的小河神拽下水,而愤怒的蓝河也只能瞪着罪魁祸首炸着毛吼“啊啊啊啊啊叶修你你你……”,然后自个儿坐回大石头上摆了端正的姿态。

只是在闭眼前一秒吐出谶语:“稿呢?”

“……”

 

早三月时候苏沐橙捎过来的砖头本早已被蓝河搜刮了过去当珍品捧着,叶修看小河神痴痴傻傻的模样,咳了咳道:“不过是个历年文集你看的瞎起什么劲儿?”被蓝河瞪了一眼:“你哪儿知道哼。”叶修哭笑不得,我可不就是原作者么。蓝河大概是也发觉了话里的问题,撇撇嘴抓了抓叶修蓄着的头发,软软的手感不错,于是声音也柔了下来:“我喜欢你管我。”

“你可不就是喜欢我么。”

“去去去去去!我我我……我是喜欢你啊不对我是喜欢你的文!”

“有差?”

“脸皮怎么这么厚啊你!”

“认了啊我当你承认了啊承认没?承认了?承认了。嗯我很满意。”

“……”

你说这人怎么这么,混、蛋!蓝河闭嘴斜睨了叼着烟的叶修一眼,捞了一棉被罩叶修脑袋上,抱着叶修的砖头本出了河边的小木棚,由着身后的叶修一个劲儿的嚎夫人夫人河神大人,翘着嘴角眉脚直跳——由着你由着你,我认了我喜欢你。

小河神在心里边儿这么说道。

 

所以喻文州黄少天带了苏沐橙催稿的口信来的时候,又看到被小河神宠的飞起的,荣耀文学网站的一号人物趴在大白石头上仰着头看半眯着眼的青衫小河神,由着青年白净的手揉着自己的脑袋,还越揉越凶,头发乱的似个鸟窝。

“没法看了没法看了没!法!看!了!”黄少天一阵小疾跑到了河边上,眼见着两人又作鸳鸯戏水的模样,抬手张开手指捂住眼,透过手指缝看的清清楚楚,然后大吼一声——

“催稿催稿催稿催稿催稿!”

魔音贯耳,叶修捂住耳朵看了眼黄少天,又盯了盯旁边站着的喻文州,这么多年云淡风轻的哼骗谁呢?作为编辑怎么着也得有脾气。于是眼神示意,结果喻文州笑了笑喊黄少天:“少天。”黄少天闭了嘴,而喻文州却是笑着看向叶修:“催稿。”

哦凑说的这事儿急得不行似的。

不过一想,还真是有点急了,正值八月,再过仨月就该回去了,时间有点不等人啊。叶修叹了口气,拉着蓝河的手盯着蓝河的眼看,却听蓝河说:“我觉得黄少天还挺可爱的,和河里的小黄特像,也是特闹腾。”

叶修想我也很能闹腾,想当年大杀四方那想必也是很可爱的。于是顺其自然的做了等价代换——

18岁的叶修等于24岁的现在的黄少天,

所以18岁的叶修就等于4/3个现在的黄少天,

27岁的叶修是3/2个18岁的叶修

所以27岁的叶修等于4/3*3/2=2个现在的黄少天。

所以现在叶修是黄少天二倍的可爱

 

大概是太得意于是叶修拉着小河神的袖子一本正经的说:“我可是黄少天的两倍。”蓝河听了半天无话,什么什么两倍?哪儿哪儿两倍了?但是瞅着叶修挑着眉眼等着肯定,小河神终于是没管叶修此时画风不太对,应道“是是是”,完了还凑过去亲了一口。然后一个浪头把叶修掀上了岸:“写文去,稿呢?”

叶修抹了一脸水潇洒一甩,“稿有的。”

而黄少天箭步上前,没管叶修一甩头糊了自己一脸的水,特激动地问:“有稿啊?”

“说好了带了新文回去虐你们,说到做到。”

“切——你不是早被惯坏了么哼?”

“人惯着我也管着我的,催我稿呢没看见?话唠你没被喻文州惯着?还不照样日更三千,这不冲突。”说着从黄少天衣服兜里掏了烟和打火机,给自己点了支烟,吞云吐雾的走在前头:“进棚子里说。”

 

都是老熟人,知根知底什么话都敢说,喻文州叶修一看就知道有想法有问题,大方的让问,喻文州也不避,问道——

“我们以为你会不回来。”

你和那个孩子的日子太美好。

而你向来锋锐

你若屈从于现实温暖就此搁笔……

或者我们要适应一个风格大变的叶修

可能并不能适应,准确的说是你的复出可能得不到认可。

我们都不知道你的这部作品会是什么模样。”

 

“现实挺温暖不可避我干嘛要避,但谁说是屈从来着?这么多年编辑遣词的功底哪儿去了?什么时候‘屈从’这词能用我身上了喻文州?

我和蓝河都未曾屈从于对方。

我们之间哪需要这些个词语。”

 

真不知道这人哪儿来的自信,喻文州看向河中央的青衣青年,又看了眼身边的黄少天,初见蓝河就觉得像,他和黄少天两人眼里总有光芒在闪耀,看一眼就有了自信多看几眼就自信满满,更别说他还就在自己身边。这么一说,喻文州恍然,看了眼烟雾缭绕中眉目认真的男人,想也没想的伸出手勾勾指头:“稿呢?”

“上卷。”说着递了U盘过来。喻文州一脸庄重地接过,又被黄少天咋咋呼呼的拿过去,死盯了半晌:“我们等你回来。”

“好。”叶修应得痛快。

“那蓝河怎么办?”黄少天还真是没恍然没死心,拿了刀子逮到了点就捅,没想这次捅到了棉花,叶修看了眼坐的端正的小河神,清清淡淡的回——

“你问他。”

 

黄少天还真就问了蓝河。

大概是傍晚时分,小河神还在那儿忙着公务,叶修便和喻文州黄少天煮了泡面,喻文州直感叹时间倒流,第一次到这儿吃泡面来了这么多次好歹进屋了怎么还吃泡面。叶修吸溜完面喝了大口的汤,“小事别介意,我平常都吃的比这好,特殊时期特殊饭菜。”

明摆着的和催稿编辑对着干。

喻文州简直奇了,心想老大的人了,不是只有黄少天偶尔这样怎么远古大神也学了这招?仔细一想八成是给人惯得,再一看远处的人,有理有据,喻文州心服口服。吃完面一搁筷子,掏了一大盒子出来:“沐橙嘱咐我带来,说是惊喜还不让我们看。”

黄少天搁了面碗也凑上来:“快打开。”

 

饶是叶修也没想到苏沐橙这般说到做到,大红的刺绣袍服静静的躺盒子里,边上放着一红一蓝两条刺绣锦带,中央有一小纸片,挺好看清秀的字:“新婚快乐。”

愣了半晌叶修仍是坦然的将袍子取出来穿上,然后将白石头上枯坐整天的蓝河给绑了过来,拿了蓝色锦带给小河神梳理头发,手艺不如何但好歹是束起来了,只是过程坎坷,蓝河更是一路嘶嚎“叶修你扯到我头发了!”而叶修只是欠着语气说“你都抱怨好久大夏天头发遮着脖子热了,别闹。”

只是没料到束好发疼的龇牙咧嘴的蓝河瞅到盒子里红色的锦带,一把拽过准备溜号的叶修,绷着脸把叶修蓄长的头发给梳了个小辫子拿锦带绑上。

得,真挺邪气,还挺好看。

而喻文州黄少天站一边捂着嘴角偷笑,总算明白了苏沐橙千叮咛万嘱咐的要记得带相机是为什么。

 

黄少天的镜头对准叶修蓝河的时候两人正磨着嘴皮子,无外乎“蓝啊这样挺好看每天我给你梳梳”“河神的头摸不得摸不得此条驳回。”“蓝啊你看我都顺了你的心意扎小辫子了,你要满意你给我扎我给你梳。”……隔了寸许目光交战眼瞪着眼,没半点结婚照的感觉,黄少天有点气,有点虚弱:“你们俩啊……”简直气若游丝。

“干嘛。”齐齐回头。

却被闪光灯晃瞎了眼,而刚刚活过来的黄少天瞟了眼照片上两人惊恐的模样,再度虚弱下去,靠着喻文州一个劲儿的泣:“俩……活……宝……”被喻文州摸摸头猛地恢复,冲着蓝河问道:“叶修这货过三个月可就要走了啊。”

“嗯,怎么?”

“卧槽你问我怎么?你怎么办你想过没?”

得,真问了,叶修看了眼黄少天,心里也有点沉,却是被小河神掰过脑袋,眼里映着的蓝河笑的好看而热烈,没敲门没打招呼就闯了进来。

“因为是你啊,叶修。”

然后捧着叶修的脸,吻下去,吻下去。

 

回去后黄少天正在连载的小说里的摄影师主角突然间就变得鬼使神差起来,就跟那个傍晚,热烈的火焰般的晚霞映着蓝的河,暗的夜,万物静默,天地间红袍的他和蓝衫的他。

而黄少天鬼使神差的抬起相机,按下快门。

 

新婚快乐。


TBC.


就是催稿,扎头发,和拍结婚照的小事件=w=

以及我怎么觉得会在11章完结OTZ


评论(4)
热度(45)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