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天空与你之间(40-45)

咳咳,历史向的架空?有私设 X 我还是不知道什么paro

心疼不能当饭吃,保护不能当饭吃,唯独信任能够穿过荆棘林踏破修罗场。

真是天底下最放肆的信任。


40、

不知怎么这一幕就传出去了。

唯一的嫌疑人系舟收到易春的号召即日返回六城,蓝河捏着拳头咬牙切齿。

而叶修刚到校场就被十城待字闺中的姑娘们围观,好不容易突围出来赶紧把喻文州给塞进人堆顶替,十分狼狈。

之后喻文州借着这事儿打趣叶修:“冲动了吧。”

黄少天唠唠叨叨:“你急什么急啊蓝河在十城跑不了,再说了,你这是想赶他跑还是想给蓝河点教训不让他乱来?他也没乱来嘛这次,卡着我到的点儿算准了我会到,冲动了啊老叶冲动是魔鬼啊魔鬼。”

叶修叼着草叶子甩了个白眼:“我的人我爱这么护着。”

被喻文州逮到了话头:“公私不分。”顿了顿加了句,“是我们蓝雨的人。”

 

41、

叶修一挥手表示我不管这个,大马金刀似的往那儿一站:“到了我这儿就是我的人。”语气跟爱好强抢的土匪一个样,然后才调回惯常的懒散调调:“好不容易十城来了蓝河这么一挺好的小剑士,按他那性子,把自己的性命看了几分在眼里?耍小聪明似的卡着关键点的拼,什么时候能学会在最关键的地方拼。我也是大度没嫌弃他傻。”

越说越有理,

黄少天见不得叶修得瑟的模样,挑了前几天喻文州的原话回:“你是没嫌弃人家傻,你就是气人蓝河傻。”

叶修没理,盯着喻文州:“卢瀚文被你架上六城守将的位子,那小子要是傻兮兮的出了事儿,你气不气。”然后盯着黄少天:“喻文州拿自己当饵没了半条命的那次,你气不气。”

喻文州哭笑不得:“你还有理了?”

叶修答得正经:“我还真有理了。”

 

42、

他们也算是这乱世里的老一辈,脱下衣服便是一身伤。叶修更是功勋卓著,年轻时候没少不管不顾提着却邪追求极限,走最直接的道做最危险的事。喻文州黄少天修行的时候得的反面教材大多是叶修,那时候还叫叶秋,师傅们嘴边挂着的就是:“你看叶秋那个蠢货。自个儿没认知,其实搁谁哪儿都是傻。”

更别说跟在叶修身边一向沉稳精打细算的苏沐秋,老头疼。只是无奈训话的时候叶秋满身缠着绷带吊儿郎当的反驳他的划算论,“你看我这一手惊艳吧,赚的多了去了。”

苏沐秋最开始还目瞪口呆,直到后头忍不住扇了叶秋一巴掌:“那些东西没赚就没吧,可我上哪儿再赚你这么一个人去?”

 

43、

于是叶修照搬了原话给喻文州:“我当然有理了,我干嘛不气,我要不气,你说回头我上哪儿再赚一个蓝河。”

 

44、

喻文州张合着嘴唇,拿余光看了眼一边嘻哈乱跳着舞剑的黄少天,没说话。

乱世中说不上是人重要还是那一城一里的得失重要。他们从上一场动乱中走来,看多了为了一城一里的牺牲,那时人命如草芥,他们欣赏的年轻人大多奔赴战场不曾回来。将领最心狠,敢自己豁命当诱饵敢亲手将挚爱派上战场,身为将领的他们,多一份柔情多一份私心的保护都是错,他们如利剑般锋锐却做不了所爱之人的盾。喻文州知道叶修懂,还是问了。

“你会让蓝河上战场么?”

“我会亲手送他上战场。我看上的人总不能死的太随便。”

 

45、

敢情他们都明白。他们顾惜身边人的性命,“说没了就没了”在乱世里一点也不玄幻,随便的跟耍流氓似的赴死他们誓死抵抗,捞着身边人的臂膀不让去,而到了关键点,尽管危险重重,他们却可以飒然放手,“交给你了。”

 

心疼不能当饭吃,保护不能当饭吃,唯独信任能够穿过荆棘林踏破修罗场。

 

真是天底下最放肆的信任。


TBC.

评论(2)
热度(29)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