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璀璨(3)

说下设定,嗯大概是天文系肄业学生,大神作者,出版社编辑——叶修。

嘉世出场,有一段的戏份


3.

出版合同签好后叶修又等了几天,阿汤说他想补充一下这次的日食记录,刚好叶修也得缓缓自己的熊猫眼。

好在老头子和阿汤都没有追问自己另一只熊猫眼怎么回事。

于是蓝河的存在难得的在这栋乡间小别墅保持了隐秘。真要说蓝河本质上应该算是外星人,然而外表正常,是个温和帅气的年轻人模样,关于这个世界的认知借由叶修记忆的引导也是八九不离十,有些特殊技能尚待发掘,目前已知的是不用吃饭但是多眠,五感迟钝,初降临时的封闭空间应该是某种自我保护技能。

叶修把这些分析跟蓝河讲,蓝河点点头,然后说,好像还有点儿技能。

叶修撑着腮帮子看他:快点想起来。不然到时候你买不了机票上不了飞机,我可怎么带你回去,或者你自己试着横跨太平洋?

 

结果是叶修手指上多了一个镶着上乘海蓝宝的戒指。叶修把机票递出去的时候安检人员十分贴心的提醒他注意安全,叶修只能讪讪道一声谢谢。候机时叶修又被告知自己被升到头等舱,希望您旅途愉快。

几乎可以用笑到劈叉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然而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结束之后就接到陶轩的电话,陶轩说,这次的天文绘本的版权,希望能卖给嘉世。

依据叶修对陶轩和嘉世的理解,这句话后面应该跟着“不然”这个词。这种感觉着实糟糕感觉跟吃了苍蝇一样恶心。好在身为大佬多年,就算被掣肘最后也还是叶修赢得漂亮。叶修说:“我们谈谈,明天晚上。我和我们老板一起来。”

“见面愉快。”

“怎么还老想的这么美好啊。挂了。”

 

叶修挂了电话,给陈果发消息说了这事儿,好半天陈果才回消息说明上午我们一起商量一下。今晚上你先好好休息。

过一会儿魏琛又发消息过来,问,说真的能把丫作了不,太恶心了。陈大老板整俩小时没说话。

叶修说你转告一下老板,说辛苦她了,要压这火气太困难了。

魏琛讲你要不透露下想法,卖不卖?

叶修点了根烟,回:想得美。

 

叶修到家之后拼了老命想把戒指取下来,然而未果。说实话他的确不想在自己洗澡或者睡觉的时候手上戒指变成人形,更别说明天要谈事儿。于是他试图展开语言攻势:“蓝河?蓝河大大?这位大人?您可比天上的星星还要美?……”说着说着自己先笑倒在沙发上,“您玩够了没有啊。”

手指上的戒指传来些微的震动,肯定是醒了没在睡。不一会儿传来闷闷的声音:“明天可别输了。”

“哪儿能啊。你又什么都知道了。”

“可不是么。”

 

气氛突然凝固。蓝河保持着小戒指的模样从叶修好看的手指上退了下来,叮咛一声掉地上就开始满屋游走滚动。叶修捂着眼睛忍着笑:“别跑了,知道就知道吧。那边有间客房,你应该知道,就暂时住这里。”

“我先睡了。”

小戒指变成了好看的青年,看着叶修的身影被卧房门遮住了。实话讲蓝河有些眩晕,倒不是因为在地上滚了好几圈,而是这人的记忆有这样的魔力。他感受得到叶修与星空对话的强大魄力,尽管自己是一片星河的遗孤,也难以企及。

 

叶修关上门,按住太阳穴深呼吸,打开电脑,手指触在键盘上,想:我有点想写个故事。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想法了。


TBC.

评论(4)
热度(37)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