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修】璀璨(12)

12、

蓝河睡了个饱,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竿。蓝河冲着窗户伸了个懒腰,发现昨晚上的记忆更加鲜亮了,只能在太阳下头继续揉脸,安慰自己是晒的。

好在叶修应该是不知道的。

 

蓝河打开门出来的时候看见叶修歪在昨晚上那个沙发上,头往后仰着,一只手搭在靠背上一只手有气无力的拎着一沓纸稿。感觉是个老大不小的废人了。实际上蓝河八成也猜得到叶修就是看稿子看累了这样瘫着休息一会儿,然而还是凑上去盯,距离还老近,一点也没吸取到昨晚上的教训。

于是叶修一睁眼一起身两人脑门来了个对撞。

“……”

“痛痛痛痛……”

叶修忍住了,蓝河倒是嚎的挺大声,假模假样的闹腾,叶修就在旁边看。然后说:今天还出去么。

出去呀。我才把H市的东西走完了,还有南北,还有东南东北,西南西北。

叶修听了,微微扬着嘴角,却是低下头继续看稿子,右手转笔,特溜的那种。蓝河看的目瞪口呆,没多久,估计叶修也不好意思了,停下转着的笔,在稿子上做了点批注,抬头看着蓝河夸的很真诚:你这个计划很好很宏大。

蓝河翘尾巴:那当然。说着就往门口走,但是感受到来自手腕的莫大阻力。

诶?

 

叶修还是低头看稿子,一只手却是扣着蓝河的手腕,力道不大,蓝河却是半步都走不动,转过身来整个人愣愣的,又说了一次:“诶?”

叶修用左手在稿子上歪七扭八地写下一行批注,自己都笑了,然后搁下笔看着蓝河说:“早去早回,我在家等你。”

蓝河的脸腾地一下烧起来。“那个那个……”

“那个那个?主角?”

“啊啊啊啊啊叶修你滚滚滚滚啊!”

“诶嘿怎么能这样呢!”

“我晚上要吃叉烧!”突然急转弯。

“诶?”轮到叶修懵了,手中一空,蓝河很高兴的趁机溜出门。

 

叶修看着疯狂逃窜出门的身影,笑了笑继续看稿——稍微压力缓了点。

当初陶轩提出买这个绘本就是准备当救命稻草用的,如今兴欣也差不多,虽然到不了救命那个高度。下半年兴欣的出版计划实体书只有它,网络连载部分乔一帆和唐柔都还在上升期,最近因为这个事情被鸡蛋里挑骨头骂的特狠,陈果还得空出大把时间做自家作者的心理建设。所以到底大头是压在绘本上,作为责编的叶修压力终归是大的。一旦效果没有达到预期,兴欣铁定会被钉在柱子上烧,说不定也得完。

啧。叶修有点自嘲,平常老厉害老牛逼老自信了,当然现在也是,然而问题仍然不是好解决的——兴欣可能找不到理想的封面设计和排版。

自己手上这一版是包子试着排的,工作室里莫凡太寂静包子太欢脱,都不算最佳。叶修也有考虑合作分排,仔细想了想,否了这个想法。又开始想要不找别的工作室合作。蓝雨——买的是老魏的面子,轮回——直接竞争对手,远了是霸图——风格更是差了十万八千里,百花——自成一派,微草——说不定可以试试……

 

想的头疼,电话又响,还是叶秋——八成来八卦的。

家里人谁啊这么急着回去。

房客。

喂喂别扯啊。你要是有房客,我回头直接申请去酒店事业部得了。

那你要我怎么说?

同居人啊妥妥的!

你就是想来挖八卦是吧。目前说是房客比较合适,但我的确有远大理想你就随便八卦吧啊。我挂了。

叶秋听着那边的嘟嘟嘟嘟,默念四个字——远、大、理、想。

 

TBC.

 

评论(6)
热度(25)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