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璀璨(13)

13、

晚上吃了叉烧。

还有烧鹅虾饺。

叶修喝粥,完了放下勺看吃的很开心的蓝河,有点懵——在H市吃粤菜,跟自己刚来的时候嚷嚷要吃麻婆豆腐和火锅,吃泡面都要吃麻辣牛肉味儿一样透着一股子不靠谱。

蓝河继续秋风扫落叶,叶修撑着腮帮子看,问:“喜欢吃甜的?”

蓝河随便抬头看了叶修一眼,继续吃:“知道你喜欢吃辣,我喜欢吃甜。”

“那拔刀吧。”

“你也没有不喜欢吃甜啊。拔什么刀,放下放下。”

“嘿挺嘚瑟啊你。”

 

餐馆里人也不多,叶修蓝河这边闹腾着声音也传不到太远,再加上又是吃甜还是吃辣,就算听到了也觉得正常,没什么人注意。也就上菜的小哥看了两眼叶修,一脸震惊,蓝河觉得这应该是个粉。

 

吃到一半的时候隔壁桌来了客人,说了两句这是H市最正宗的粤菜馆之后就迅速转移到时下热门话题叶修身上,说,我觉得啊叶修这人要么是真虚伪要么是真赤子。你看他话说出来就说出来,一堆人随便歪曲理解也不站出来多说几句。你看我们黄少,话虽然多了点,但是直率啊。我还是觉得叶修虚伪,就是想搞垮嘉世好复出嘛。

叶修还在感叹:啧,蓝雨粉啊原来是,顺便想起蓝雨俩没坑魏琛完了一定得坑自己的悲伤中,完全没发现对面的蓝河放下烧鹅擦擦手站起来走到隔壁桌,说:您好,请不要这样讲。

上菜小哥感受到剧烈的低气压,愣是站在两米开外端着巨沉的汤碗没敢过来。叶修难得露出震惊的表情,看着蓝河巨人样的清瘦背影,有种被保护的错觉——是不是有什么不太对。

那边客人不服气了:怎么了叶粉还不让说了是么。

蓝河笑笑,说:可以说啊,但是你们的说法我不赞同,我也得说出来。当然不是虚伪,他的话你们有看么,他永远忠诚于星空,这是他所有行为语言的出发点,不是虚伪,是实在真切的感情,所以请您不要这样讲。

客人更不服气了:怎么还吹上了啊。

蓝河笑眯眯:黄少天话超多但是超可爱!

客人拍大腿:对对对对对黄少真的是超可爱!

蓝河冷笑,撑住那客人的椅子背,弯下腰表情超级危险:你怎么还吹上了啊?

完蛋。

蓝河总结陈辞:我可是实话实说,好好听人讲话啊。

客人发抖哆嗦:是是是是实话。黄少可爱是实话,叶神是真好真厉害也是实话。

叶修看了全程,笑到劈叉。

 

蓝河心满意足地回到自己桌上吃饭,叶修给蓝河夹虾饺,说大佬辛苦了!

蓝河脸一红,又好像下定什么决心似的:“我帅不……?”

叶修一怔,笑着回:“帅,帅的脱裤。”

 

没想到隔壁桌客人竟然会端着茶杯过来敬礼,刚还对着蓝河喊蓝哥,一看旁边坐着的叶修舌头直打结。好半天缓过来,问:“您复出不。”

叶修笑:都封笔了怎么着也得等等啊。

蓝河补充:总之是要回来的。离开的时候就决定一定要回来。

叶修有意见了:怎么一上来就说大实话啊。

蓝河怼:您也别老忽悠人啊。

隔壁桌客人听得一愣一愣的,结巴着问:“那……会写怎么样的故事呢……”

蓝河抢答,可一本正经:“请关注年内出版的叶修责编的绘本哦。”

叶修跟在后边:“是个星空里的爱情故事。”

这下蓝河有意见了:诶你怎么一上来就说大实话啊。

叶修没怼回去,问:吃好了没。

蓝河说:吃撑了。

那回去吧。

嗯。

 

吃饭的地方离住的地方不远,蓝河和叶修干脆压马路走回去,蓝河随口问叶修黄少天是谁啊叶修就跟他讲,最开始讲两三句,蓝河追着问,然后又讲五六句,蓝河还问,最后一句也不讲了。蓝河生气,跟叶修分开走在马路两边,叶修也不拦着,就是走两步往马路那边看,感觉没看几次就到家门口了,蓝河也从马路那边走过来和叶修并排着走。

叶修还是不讲黄少,倒是扭头对蓝河讲:蓝河你变了!

蓝河语调轻快,一阵点头回答:是的是的变了变了!变得会饿会累会贪吃!

叶修控诉:还喜欢吃甜,跟我反着来。天天得打架。

蓝河说:我也可以吃辣呀,明天我们可以去吃麻婆豆腐,你知道哪儿有正宗馆子。

叶修很是佩服:这么难的明天吃什么的问题就被你解决了,很厉害嘛!

蓝河走到楼道灯下头,大声的“哈!”了一声,灯亮了,笑得很好看的说:我很高兴有这样的变化,变得像是能够好好在这里生活的人,叶修,有变化是好事。

叶修站定了,同蓝河隔着两米,整个人掩在灯光外的夜色里,他说:但现在你会被辣到被甜到,被饿着会困倦还会被伤害。蓝河,这都是很糟糕的事情。

蓝河还是在灯下头,暖黄色的,十分温和的模样看着叶修,没有做什么回答。叶修盘算着声控灯的时间,倒数,还有几秒,蓝河没回答自己,叶修也不在意,只是没说出来,自己是懂得的。

三、二、一,灯灭了。

叶修在夜色里走上前去,在蓝河额头落下轻轻的吻,说:蓝河,有变化是好事。

 

TBC.

 

评论(2)
热度(40)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