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梦见一条河(2)

闭关作家叶修和河神蓝的故事。

前文戳我 → (1)


2.唤

蓝河闭着眼盘膝端坐在河中间白玉般的大石头上,听着这条河自发源到结束的万千生灵各式各样的诉说——小黄鱼说大黄鱼抢了它的吃的,细水草说小黄鱼把它咬疼了,一条红锦鲤说前几天河神逗我玩儿来着我给你们说河神长得可好看了,但是遇人不淑……

蓝河本想着我这河神干得还不错,还没来得及自得就听到了那句遇人不淑,大怒。岂止是“不淑”,那人简直不要脸,特不要脸,偏偏坐定了自己初见之人的名头。

所以就算那大石头成了莲花座,蓝河也平静不下来,于是睁了眼不去听河里的生灵闹腾,躺平在大石头上很生气,我堂堂一河神,站河里不行么干嘛要坐大石头上办公。

因为你立水面上又不沾丁点儿水,闭眼凝神静思一来就几个钟头,特装逼。

这是叶修原话,当时蓝河还皱着眉问,装逼是什么意思。

叶修答,我是河神!

你滚!

我刚刚就是在装逼。

蓝河十分努力的翻了好多个白眼。第二天就搬了块大石头搁河中间,一撩袍子盘膝坐在石头上,仙风道骨,斜睨了叶修一眼,哼——,叶修摸摸鼻子,河神您请。

蓝河很满意。

满意的是叶修称呼他为河神这一点。回想起这几天这人喊得特顺溜的“蓝河,过来”,小河神就泪流满面——天啊原来你还知道我是河神!

但是归咎下来,蓝河又是一脸泪——没办法,谁让初见时你自个儿扬起水幕淋了叶修一个劈头盖脸,以至于……蓝河回想起来脑袋就疼,当时自己本是不好意思的,人毕竟什么也没做,正想道声歉,就听叶修语气严肃的道,蓝河啊,你这水一冲我刚写的稿子全花了。

蓝河一愣,事儿大了,揉着衣角不说话。

叶修继续说,换了凄惨的声调,好不容易写的满意了,全、没、了……

蓝河忙抬了眼去看,见叶修苦瓜脸,蹬蹬蹬跑过去拿了叶修手里湿哒哒的稿子,我,我可以复原它们,你别急别伤心。

那顺便帮我把衣服也弄干?

啊?好。蓝河答应的痛快。叶修很高兴,拉着小河神的手把小河神带进了小木棚,三下两下脱得只剩一条裤衩,裹了被子把脱下来的湿哒哒的衣服递到蓝河手里。你慢慢忙,我不急。

卧卧卧卧卧卧槽!

初生的河神刷新了自己的认知之后捂着额头一声惨叫,叶修你不要脸!正准备把手上的湿衣服给扔回去,就见当事人已经裹着被子躺小木屋的吊床上闭了眼睡着了。

装睡吧你就。蓝河愤愤然,拿手戳了戳叶修的脸,又捏了捏叶修的鼻子,正准备掀被子就听叶修嘟囔,别掀啊我可是光着的,让我睡会儿先,我昨天睡得晚,谢谢啊蓝。

像是刚一把火点了自己屯着过冬的柴火,突然发现自己月历多翻了一页。蓝河只好唤出水把心头火给灭了,盯了会儿叶修十分无害的睡颜,叹一口气,睡吧睡吧,好好睡。说着拿了湿衣服坐一边的小凳子上,借着河神掌握水的能力,凝了神将水给导了出来,衣服瞬间干了。将衣服折好了放一边,蓝河又拿了稿子将水弄花的墨回归原位,然后盯着眼前干干净净的手稿十分得意,但是,怎么不太对啊?这哪儿干净了这乱七八糟的修改符号?还有这字不怎么能看啊……于是方才的得意全成了吐槽。待细看了几个字,一颗心却又吊了起来,跟坐过山车似的。而此时蓝河根本没法将目光从稿子上移开——那些文字精炼而大气,三言两语的对话就勾勒出一个活生生的人,尚在起始的剧情就让人心尖不住的颤,那些尚未讲述的过去,未来,还有不可知的现在。蓝河捏着那份乱七八糟的手稿直发抖,直到被兜头罩了件衣服——

感觉还不错?

是叶修的声音,蓝河一愣忙放下稿子抓住披自己身上的衣服一脸窘迫,啊?啊,那个,我不是故意要偷看你的文,那什么,真的很好……

你尽可以看的光明正大,我也想给你看。谢了啊蓝河。叶修的声音轻轻的。

啊,不谢,那个是应该的,毕竟是我把他们弄湿了……蓝河说着抬头去看声音的源头,叶修仍是裹着被子躺在吊床上,只是偏头看着自己笑。笑什么啊笑的我心里发毛。

我是说,能写出这一部分,要谢谢蓝河。

我明明什么都没做……

但是你出现了,我遇到了。

这两人相遇和我和你遇到可一点也不像。

但是我写的时候心境不一样了。

……

无论如何都是挺好的相遇不是么。叶修坐了起来做了总结发言,没穿衣服裸着上半身。蓝河一个眩晕捂住了眼,扔了一沓衣服过去,叶修你能把衣服穿好再说吗!!!我遇到你哪儿好了!!!

叶修抱着衣服托着腮帮子笑,我遇到你这事儿就挺好。有人在身边看我的文挺好。

诶?

叶修的居家必备。

滚!

好了说正事儿,之后写文需要麻烦你的地方还会有,帮忙不?

……唔……嗯……额……

蓝河。叶修盯着蓝河目光灼灼。

帮!

几乎是吼了出来。

 

如果早料到之后惨不忍睹的河神打工记,蓝河是万万不会应下来的,任叶修怎么盯着他就算目光温度上达日光,也绝对不会答应。但是,既然这样了蓝河也没想着要后悔,付我工钱就好,河神的工钱你付得起么哼唧。

叶修付不起,但是叶修,用蓝河的话就是脸皮特厚。

诶,蓝河,过来。

干嘛?

转个圈儿我看看。

……蓝河默了默,原地转了个圈。可以了不?

手抬平再转一圈。

蓝河想骂他,见叶修神色认真,忍住了照做又转了个圈儿,水色的广袖在空气里扬起来。叶修怔了怔走到蓝河身前,揉了揉蓝河被风吹的有些乱的银发,哟,转晕了?

蓝河把叶修的手糊到一边儿去,恶声恶气的道,要是写的不好我拿水浇你。

是是是。

隔一会儿,蓝河,过来。

立水面上办公事的蓝河一趔趄一个没站稳掉进河里,浮出水面时长长的头发湿漉漉的遮了半张脸,衣服也是湿透,蓝河没管这些,走到叶修身边,叶修你要干嘛?!!!语气已经是暴怒的边缘。叶修一瞅,哎呀,忙脱了外套给蓝河兜上,快擦擦,然后我们来抱一个。

卧槽!蓝河听了把外套扔回给叶修大呼滚滚滚,却见叶修站了起来,拿了外套给自己兜头盖上,一双手隔着外套揉着自己的头发——别闹先把头发擦干,我说你不是河神么怎么一副掉水里的的模样。蓝河不乐意了,河神就不能掉水里了?说着就去推叶修,不料被叶修更用力的往怀里按,让你别闹啊蓝河。

得,不就抱一个么。蓝河见叶修扳着自己的肩往怀里揽,也算是抱了,顿了顿索性僵着手臂环住了叶修的腰,嘟囔道,你擦你的头发我抱我的,不就抱一个么哼。

 

至于工钱,蓝河十分认真的和叶修商谈过这个问题,叶修说,蓝河你说帮的啊,没说要工钱。蓝河说我现在想要了成不你想我一河神屈尊降贵的,还是要收点工钱的。叶修低着头改稿子道我怕我这工钱合不上蓝河你的身份,而且要钱没有。蓝河虎躯一震忙截住了话头,停停停别说要人一个!你不给工钱可以但是别把你这人给我。叶修听了停下笔笑趴在桌上,抖着手把一叠手稿递过去,要钱没有,但是有文你看不看?

蓝河很不争气的拿了过去,那就免了你的工钱。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道,这篇文会发表出来让更多的人看到吧。

会。

那你也会回去咯?

嗯,一年后,一定会回去的。

哟嘿!你回去的时候我拿彩虹风风光光的送你走。

可不可以啊蓝河?

我是河神!河神!

 

几天之后蓝河搬了块大石头当“办公桌”时终于等到了叶修叫了他一句河神,只是泪流满面之后又觉得有点不习惯,不过心思一转也没放在心上,坐在大石头上继续和河里的小鱼小虾交流感情,半晌就听见叶修理所当然的“使唤”,蓝河,过来。

干嘛。

比个动作我看看?

什么动作,太难了不干啊,我是河神!

河神嘛,我懂,再难的动作都会的。

滚!蓝河吼着朝叶修走了过去,心里想着还是这样感觉要对一些?管他的呢,反正一年后就见不着了。

 

今天,蓝河结束了和河里子民的交流,抱怨了句干嘛非得在石头上办公之后,又是躺平在大石头上望着天。几天来蓝河发呆的次数挺多,叶修招呼蓝河过来的次数却是少了下来,今天是一整天也没见着人,就见那小木棚隔着布帘子透着点光出来,蓝河觉得郁闷,特想一水卷过去,这么想着手边的水也是不安分了起来,就见布帘子拉开,一个人缩着脖子走出来,声音哑哑的,蓝河,过来。


TBC.

评论
热度(39)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