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时间三行·冬

纯糖(冬天的大雪像砂糖粒啊

 

A

叶修心里默念了小半段菜谱,也没察觉到一些乱入的地方菜,十分麻溜的选好回家的机票,已经到了付款的一步,门铃突然响了。

冬天还是冷,叶修裹了被子开门,门外边叶秋穿的十分之衣冠禽兽,好像不怕冷似的,开门见山:“老哥干嘛呢。”

“买机票。”

“你今年过年又不回家!!!!”

“买回家的机票。”

“……”

叶秋看着自家哥哥叼了半支烟的脸,顿时要掉下眼泪,然后双手奉上机票:“我已经买好了。”

叶修把叶秋赶进屋关上门,扔了个薄被子过去:“看把你冷的。我去收拾行李,什么时候的飞机?”

“明天的。”

“晚上随便吃点吧。”

“好。”

 

叶秋觉得有些恍惚,盯着自家哥哥好半天,也没变化啊,脸,虚胖,白。腰,不做评价。屋里收拾的乱七八糟,电脑桌面还是荣耀标志,上面放着的文档名都是些荣耀战队——国外的,这算点不同。手机放桌上,有手机了,也是变化。还有呢?正想着转头就看见叶修从冰箱里翻找出饮料和速食,还有些蔬菜水果,在厨房里一阵倒腾。

微波炉打热的披萨,蔬菜水果切吧切吧剁了拌的沙拉。厉害了。

叶秋想蹦跶起来放一个窜天猴。

 

机票是个惊喜。叶秋是这么认为的。不是因为免费,而是因为机票的目的地。然而笨蛋哥哥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不是有谁坐个飞机能一眼都不看机票的啊?!!!

甚至下了飞机都不知道自己被卖了。叶秋看叶修一脸的平常表情,想用杭州萧山机场六个大字糊自己哥哥一脸。

还在机场里面,叶修说:“帝都的冬天改脾气了,怎么湿冷湿冷的。”

叶秋嫌弃。

叶修继续说:“机场变化有点大啊,也没多久啊。”

叶秋忍不住了。

叶修说:“弟啊你是不是买错机票了?”

叶秋内心比了个中指,腹诽“去你大爷的,你才买错票”。然后迅速给自家老爷子道歉。

叶修站住了没往前走,叶秋倒是脑内剧场太丰盛以至于把叶修甩下好几步才反应过来,回过头看自家哥哥:“怎么了?”

叶修特没脸没皮的说:“谢谢啊。”

 

有车来接,叶秋不用当司机,跟叶修一起坐后座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叶修问老爷子莫不是也来了,问这话的时候都是抖的。叶秋就笑:“来了来了。”

叶修就很奇怪:“老叶图啥啊?”

叶秋就扯:“老爷子最近看上杭州这边的老园子了,过来住着玩。”

叶修做了个超吃惊的表情:“老叶不会还买了一园子吧?了不起了不起。”

叶秋:“滚蛋!”

叶修没听叶秋的话,摇头:“老叶自己那身板,杭州这湿冷天气够他喝一壶,干嘛给自己找事儿啊。”

叶秋就说:“人老爷子喜欢。”还是藏着半句话没说。

 

园子精致,叶修一碰着老爷子的皮实劲儿也收起来了。叶秋不知道搞什么鬼愣是不和他一块儿进去,说有事,叶修同他互相啰嗦了几句水平有所下降的垃圾话,满不情愿的一个人进了园子。

 

老爷子正宗北方汉子,就算早年因为生意要到处跑,对南方也总不感冒,这回一时兴起想住江南小园子,住了几天倒是越发平和,老爷子想这时候见了那个混蛋儿子总不会第一句话就是“兔崽子”了。

上次好不容易人回家了,等人的时候老爷子拎着一笤帚,心猿意马扫着门前干净的没点儿灰的台阶,结果叶修刚开院子门进来,离台阶有个小十米,老爷子就一笤帚拄着地:“小兔崽子!”

“!!!诶!!!”

“赶紧去为国争光!还回来做啥!”

“???”

晚回来的叶妈听了,揪着帕子抹泪,也不管别的,就往老爷子脸上挥。“你讲谁兔崽子啊!”

 

老叶讲这事儿的时候邱非和夏仲天各有各的表情,都是笑,那也是不同的。老爷子说:“看来小夏对叶修挺有意见啊。”夏仲天着实被吓到了,说不敢不敢,老爷子倒是觉得夏仲天好,因为自己也跟叶修不对付,对叶修有意见,意见大了去了。然后说“没事没事。”然而这话说的太有高人之相,夏仲天摆了个又哭又笑的表情,老爷子着实很开心。

邱非实在是不像这个年纪的娃。老爷子讲,你会是个好队长。邱非说叶修是个好队长。诶呀这可说到老爷子心坎里去了。老爷子实在想听点这个小兔崽子的事情,网上东西太多,自己的秘书也搞不懂那些黑那些夸,折腾半天看了个视频。老头子也就看出个帅帅帅,觉得,啧,浮夸。

老爷子对邱非说,他哪儿好了,队里人际关系都处理不好。

邱非突然很正气地说您别这样讲。

老爷子就很生气,说换个话题。明眼人一看就是傲娇了。邱非倒也不逆着来,干脆讲讲荣耀。

 

叶修到的时候邱非再讲十赛季,在座的几位叶修都认识,但是没朝门边看,叶修便也懒得出声示意我来了,靠着门听人讲。门外边是个枯荷池,以前报道里枯萎总得和电竞选手的职业暮年搭上边,一说退役都透着凛冬样的伤感。但是老早的话都在讲雪化后是春天,叶修想,自己的十赛季过去半年,他看看自己的手,觉得还能走的很长久。

 

邱非讲到最后的七点五秒的时候深呼吸了一口气说,我一直一直很想成为叶队长那样的人。然后就没了下文。老爷子可急了,问:那最后七点五秒怎么了?

邱非说他站到了最后,兴欣是冠军。

老爷子更急了:具体的,我知道他们是冠军。

夏仲天都觉得惊奇,邱非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榆木脑袋了?又一想,八成是在犟。正这么想着,邱非开口了,暴击:“如果叶修不是一个好队长,那么兴欣不会站在总决赛的赛场上,不会有人拼了命的相信他能赢,也不会有最后的七点五秒。叶修是最好最好的队长。”

 

叶修低头又抬头,靠在门边举着手当做打招呼,说:“我回来了。”

老爷子说:“回来了啊。”

 

B

蓝河穿了大半个城市回家看父上母上,提前打了电话,估算了个到家的时间,那边是向来面冷心热偶尔傲娇的自家父上接的电话,语气哀伤,蓝河心想大概是自家母上沉迷什么把他给忽视了。于是找了点轻松的话说:“要我顺便带瓶酱油回来么?”

“要醋。”

 

蓝河一手一瓶醋,一手一瓶酱油,着实没手敲门,也跟着父上那样哀伤叹气——刚巧门就开了。蓝河乐的像在开花,说:“我回……”

话说一半就被自己父上拿馅儿饼塞了嘴。

蓝河眨巴眨巴眼睛:???

父上持续冷面,接过蓝河手上的醋和酱油,点点下巴示意蓝河赶紧进屋。蓝河一脚跨进门,就听见一激昂的少年音说:“我要成为蓝桥大大那样强大的人。”

蓝河脚底一滑,差点摔一个扑趴。

然后自家母上可劲儿在那儿鼓掌:“还有没有什么我家小远的英勇事迹!十区风雨传我看完了!”

蓝河直接摔了个劈叉,动静可大,就是刚好被沙发遮住了身形。以至于自家母上往这边看的时候只看到拎着醋和酱油的自家爹。“诶你买了调料啊?干嘛买醋,你喝啊?”

“……”

蓝河盘腿坐在地上躲在沙发后面憋笑憋得肚子疼。

 

那边少年声音还有些稚气,跟母上仔细讲:“不止风雨传呢。”

“我就说嘛,风雨传里一半时间小远都在被追着打。”

少年立马不干了,说才不是这样。我觉得蓝桥大大在某些地方是和叶神站在一起的!论坛都说了叶神夸过蓝桥大大!不止这些,他们看见的荣耀的风景是一样的……不然我们怎么会讲谢谢你蓝桥春雪。阿姨你知道世邀赛那段时间的蓝桥大大么……

蓝河躲在沙发背后听墙角,想这小孩儿倒是好好夸啊,吹也可以啊!说的这么认真还有点颠倒,自家母上搞不清楚的。然后又有点得意,嘿,人在夸我。

 

“我知道啊,但我就是在想啊,小远哪儿好了?”

“阿姨你明明一直都有鼓掌的……”

“他不是公会部门的么,为什么要蹦过去做宣传案呢,不知道他这样很容易被排挤么,不都是做好分内的事情就可以了么。而且这孩子没想通过他做的这个事情调部门,他做这个图什么呢,如果这之后他还是在公会部门呢?没有不值得么?我不愿意看他日夜颠倒的工作的,不管他是不是不在意这些苦,但是我很在意,我开玩笑说他乐意进贼窝那么多次,小远就没一次听出我很在意,在意他累到了身体坚持不住垮了,在意没人理解小远的工作,在意别人觉得小远他一点儿不好,在意他没人喜欢回头没人照顾他。”

“小远就是一点都不好。挑食不吃葱不吃姜,不太会做饭,但是又很能吃很会吃。上次学了个微波泡面,加班的时候老是吃,我试了试的确好吃,但不能老吃这个啊。我知道他喜欢荣耀,之前这条路太难走,现在好走一点了,这孩子也没想着好走就走慢点,跑的更快了。我知道他有一直在追逐的星星,我不知道他追逐的星星会不会看到他。我就是很担心,我相信我家小远很好很好。”

“现在很多人说喜欢他,喜欢他的人一定要好好喜欢他,我一直在说他不好,那当然只能是我说,他喜欢的人,喜欢他的人一定要说他很好很好,说他是最好最好的那个。”

 

蓝河还是盘腿坐在地上躲在沙发后面,声音闷闷的又很大声:“妈我回来了!”

“妈你就是在夸我!”

“妈我给你讲我就是很好很好,我追逐的星星一定会看见我喜欢我夸我是最好最好的那个和我一直一直在一起!”

 

A

叶修和自家老爹拉上叶秋打斗地主,输了贴纸条的那种。

叶秋运气不好,三把臭牌,三张纸条在他脑门上一字排开。叶秋就说:“再这样我和兴欣的赞助合同还签不签了啊?”

叶修扔了个2断了叶秋后路:“说的跟我们老板会放了你似的,今晚不都约好了一起吃饭么,你别吃了。”

叶秋看着自家爹手上的第四个纸条,摆出了任人宰割的神情,挣扎说了句遗言:“今天怎么不让夏仲天来了啊,老哥我知道你是不敢正面刚。”说完就很是认命的被纸条贴嘴。

老爹说:“是我不让他来的。”也是瞎扯。

叶秋差点没被气得背过去。

不是你们这是在实践父子情深其利断金么???不是那我呢???叶秋委屈。

 

昨天下午叶秋去见陈果商量赞助合同,顺便定了今晚一块儿吃饭。叶修和老爷子把夏仲天和邱非送走之后就开怼。老爷子说明天再让小夏过来吧,我还没跟人商量赞助的问题。

叶修就说您别欺负人家了。

不是我哪儿欺负人家了,小夏跟你不对付那当然和我一条线上的了。

您别自认蚂蚱成不。

你这兔崽子的事儿我还有一摞没听呢。

我给您讲啊!

那你还不得吹上天。

那是,毕竟是最好最好……的……队……

老爷子这下乐了:怎么还结巴了?

叶修不说话,脸红了,咳咳两声,正色:“毕竟是最好最好的队长之一。”

怎么还多了俩字啊。老爷子挑刺。

原话是这样的。

原话?

就是我第一次听人这样夸我的时候,是这句……

说完脸更红了。

 

所以关于要不要再让夏仲天和邱非过来玩的事情就搁置了。晚上时候邱非给叶修打电话讲自己要回去过年,说夏总年后再来商量赞助的问题。

叶修说好,继续怼老爷子,您听,人小夏才不当蚂蚱。

脸红的兔崽子!滚犊子!

叶修叹气,发消息给蓝河:落了把柄怎么办!急!在线等。

 

好半天没见回复,叶修也就没时不时盯着手机看有没有新消息。顺便翻了翻消息记录,是几个月前,刚刚秋天,叶修被蓝溪阁的百人团围了个扎实,随后蓝衣小剑客风尘仆仆远道而来,冲着他举起了手中的剑,说“叶修纳命来!”说完就掉线。

叶修想起来还是很乐,之后他们在企鹅上打嘴仗,你来我往,说着说着就开始商业互吹,再一会儿又变的诚恳起来,叶修突然间感受到一些脸红心跳,不只是自己,连带着网络对面的那个人也应该是的。

【00:45】蓝河:你是最好最好的队长

【00:45】蓝河:咳咳

【00:46】蓝河:之一

【00:46】君莫笑:你夸我啊这是

【00:47】蓝河:那当然

 

叶修叶秋加老爷子继续斗地主,叶秋好不容易摘了几张纸条给自家哥哥贴上,至于老爷子那都是耍赖的主儿,叶秋和叶修也就算了算了,内心倒是一个劲儿的腹诽。

牌桌上总是风起云涌,老爷子轻飘飘的说:“你去苏黎世半年了吧。”

叶修:是。

你玩荣耀得有十年了吧

十多年了。

别玩了啊。你自己都说了,荣耀再玩十年都不会腻。现在十年过了,没了没了。

叶修笑:原话不是这样讲的。

老爷子一听原话这个词,心态崩了:怎么又原话啊???

刚好轮到叶修出牌,叶修扔了个三,小的不能再小,说:报双。

老爷子怼了个2,说:想得美。

叶修把牌面背面朝上放在小方桌上,说:王炸。给钱贴条,不许耍赖。

“原话是,再玩很多个十年也不会腻。”

 

叶秋盯着自己手上的那一对王炸,目瞪口呆:还有这种操作???

 

晚上苏沐橙陈果她们过来吃饭,叶修低头看了眼手机,蓝河还没回复,复又抬头问苏沐橙:“你还记得那个蓝雨粉么。”

 

B

蓝河说:“春节假我们去杭州看雪吧!”

父上母上回:“好……诶???”

蓝河也很问号脸:有什么问题么……

父上母上不忍心戳穿自家儿子的傻,但是没忍住:儿子,看雪咱们去大北方成不?

场面十分尴尬,蓝河掏出手机,看见有叶修的企鹅消息,狠心没看,翻出天气预报:你看杭州要下雪的,可以去杭州看雪。

然而还是很心虚,一看就是有私心。

母上大人还在生气蓝河到家了不先打招呼躲沙发后边偷听的事情,直接挑破蓝河的私心:“去追星星啊?”

得,没得瞒,蓝河笑着点头:“是啊。只是星星春节不在杭州。”

 

蓝河订了杭州老城区那块儿被很多老园子围绕的一间民宿,不是真的老园子,是后来重修的,倒是隔壁就是个几百年的园子,挨得近,也没什么隔断阻拦,没事儿就可以去逛逛的那种。

以及刚好叶修就住这里。

他们之间最近最近的时候只隔着十来厘米厚的覆着雪的白墙。

蓝河不知道。

叶修不知道。

 

 

A&B

好多年,他们中间的距离远了近了,倒是一直不曾见面。

花木格子窗外头开始飘雪。

蓝河朝手心里吹口热乎气儿,想,他想站在叶修面前了。

叶修朝手心里吹口热乎气儿,想,都在说雪化后是春天,他坚信他们会在一起走得很长久。

 

他们那么久那么久没见面,只是一直一直记在心尖尖上,然后成为在春节时候同家人在团圆饭上仔细谈起的人。

“蓝河他……”

“叶修他呀……”

 

“他特别特别好”

 

FIN.

 

tips.设定是他俩在第三赛季结束后的夏天相遇。

 

系列文  目录&时间线

 

 @对酒忽暝  嗯……产粮……双手递上!应该还好吃???

评论(10)
热度(81)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