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梦见一条河(3)

闭关作家叶和河神蓝的架空故事。

源于一个梦见了一条叫蓝河的河的梦。

前文戳 → (1) (2)


3.冷

蓝河觉得自己冲过去的模样肯定是丢了河神的脸,长衫被风吹得鼓了起来,但藏在下头的全是慌乱,以至于站在叶修面前的时候长长的发遮住了眼还打了结,自己拿手捋了半天都还是看不清眼前的人,倒是头顶传来掌心的温度,不太热,甚至有些冷:“慌什么,我看你背后头那河一浪又比一浪高,你一急那条河就汹涌。怎么了?”嗓音有些哑,语调倒是轻松,蓝河听了把覆着眼的头发一撩,清俊的面容映在叶修的眸子里,只是眉头皱着的——什么怎么了,你都没事儿的样子我能怎么。这么想着那条河又是一个浪头,水花飞溅,惊得叶修忙把拽过了眼前的小河神抬手给顺着毛。

“蓝河啊,就一天没见脾气变坏了啊。”

“我脾气很好的。我们河神脾气都好……哼——”

叶修不接话,只是揉着蓝河脑袋,看那河终于平静下来,扳过撇到一边儿的小河神的脑袋,直视那双干净的眼:“之后几天我要回上头院子去住了,天冷了。”

“诶?”那双眼满是惊讶。

“因为十二月了啊。”叶修权当小河神犯了蠢,跟上一句解释。蓝河听了却是低了头轻轻道:“……天冷了啊,我都没感觉……”话里透着不清楚为何的沮丧,叶修也是没明白,顿了顿手上加重了力道揉着蓝河的一头白毛:“你是河神,感觉不到冷挺对,沮丧什么啊你?你活儿干完了,要跟上来看看么?”说着拉着蓝河的手迈开步子,却是没拉动人,只见小河神埋着脑袋头发乱糟糟的披着,愣在原地有些傻乎乎的。叶修歪着脑袋盯着蓝河看,却是半晌没动静。

“蓝河?”

问话刚出口,就见小河神一个猛抬头隔着些距离指着他,脑袋上好像生着火:“叶修我给你说,我怎么感觉不到了?你给我说我就感觉的到了啊,你不是作家么,就描述一下冷是什么感觉我就知道了!你不要欺负我刚出生什么都不知道!”

言辞切切。

只是听了这话叶修居然捂着嘴笑了,蓝河正一脸严肃慷慨陈词,一下子挂不住,也不端着了,吼了出来:“叶修你笑什么啊滚滚滚!”

那厢叶修还是笑,笑的直不起腰,好半天才擦擦泪抬头看气也不是笑也不是的蓝河,绷住了嘴角道:“蓝河你这么大一人,真的不像是刚出生的样子。”

“……”

叶修见蓝河无语的模样,嘴角又是扬了起来,走过去给蓝河理了理乱七八糟的头发,倒是换了话题:“冷我暂时想不出形容,不过暖和,是这样的——”

四周突然静了下来,湛蓝的河面上有涟漪漾开。蓝河僵着身子由着叶修抱住他,脑袋埋在自己脖颈间深呼吸了几次——

“水的味道。真暖和……”

“喂叶修?”

“感冒了,让我抱一会儿先,冷。”

“……”

“我要是住上头院子了,喊你过来就得扯着嗓子吼,不方便。”

“……我听得见,小声喊我也听得见。”

“不能一掀帘子就看到蓝河。”

“我跑过来给你看?”

“那我就住上头院子了?”

“快点住去,别在那儿扭捏半天,都冷成这样了。”

“好。再抱会儿,我取暖。”

“……嗯。”

 

然后叶修就趴在蓝河的肩上闷头睡过去了。小河神满头黑线强忍住把这人扔河里的想法,扶着叶修踹开院子的门给弄上了床,喘着粗气想我这还是河神么,但是看着叶修紧蹙的眉头又是没了脾气,立在床边一阵愣神,手却是不受控制似的覆上叶修的额头——唔,冰冰的,不烫,没发烧,挺好。蓝河想,然后干脆坐床边上瞪着叶修,瞪得眼睛都花了,一个叶修变成了俩又成了四个……瞪了不知道多久就见好多个叶修坐了起来,脑门一疼,眼睛终于不花了,只见叶修抬了手捏着兰花指,脸上带着点戏谑的神情:

“我一醒就见你眨巴着眼,河神要有点形象啊。”

无奈蓝河此时还晕乎着,揉揉脑门低低的道了一句“不要……”听的叶修一愣——眼前的人有些呆有些傻,平日里或笑或肃,就算被自己气的板着脸炸了毛也是有着几分神明的气势,此时确流露出刚出生的孩子的模样,突然觉得这人话还真没错,却又有错。

的确是刚出生。

但是自己却没存着欺负他刚出生的心思。

他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干干净净,叶修想一年后离开的时候他还是这般模样。

 

大概是睡了一觉,所以因为感冒的困倦也少了很多,精神也上来了,肚子却是饿得咕咕叫,叶修感受了一下胃的抗议蹬蹬腿起了床,塞给蓝河一沓手稿:“你先看着,我去煮点吃的,你……”

“咳咳,我是河神。”

“懂了。”叶修笑。

等叶修煮了面端着面碗回屋的时候,就见青衣的河神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指尖卷着发梢,清俊的面庞隐在闪闪烁烁的烛光下,神色专注眉目透着股认真劲儿。

叶修想了想,没进屋,立在门边上吃完了一碗面,刚吃完就见青衣的青年回过头来看着自己,眉目里的认真劲儿没减,又加了点细微的光——

“真好。”

“诶?”叶修抬手抹了抹嘴角的油渍。

“无论是遇到你这人,还是看你的文,还是你的文本身。真好。”

叶修看着眼前人已经熟悉在心的面容,却是失了语。半晌,“蓝河。”这是短暂失语之后的第一个词,然后跟上句子:“真不饿?”

已经离题八千里。

 

叶修收拾了碗筷又是缩回了床上,只是仍拿了纸笔继续写。蓝河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见他眉头舒展开来没蹙着了,安了心重看了那沓手稿,再想想好像也没什么事了,便起身准备告别,却被叶修喊住:“蓝河,过来。”惊得蓝河一个踉跄:“干什么。”扭头去看,躺床上的的叶修绷着嘴角一看就是在憋笑。“没什么,我说我困了准备睡,让你也快去睡。”一席话说的简直让蓝河想揍他,但拼了命忍住了,不咸不淡的道:“你睡,我回去了。”

蓝河说着抬脚往门口走,又听叶修懒散着道:“我一直很好奇蓝河你睡哪儿?”一脚踩到了长衫下摆差点没摔,咬着牙狠狠道:“我睡河里的怎么了。”

“不冷么?”

“诶?”

“要觉得冷睡不着的话,就过来我这儿睡。”

话语温情,蓝河一怔,终是扬起嘴角应道:“好。”

而叶修已经闭着眼睡着了,呼吸绵长,眉头舒展。


TBC.

评论(3)
热度(38)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