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梦见一条河(5)

我……额,大家还记得前文么QAQ断了有一阵了【扇飞
前文 → 1.  2.  3.  4.

适合BGM → 周杰伦.  星晴


5、愿君与共

兴许是收了衣服可以裹成厚实的小圆球,叶修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具体表现大概是大清早提了杆鱼竿搬了小板凳去河边上叼着烟钓鱼。

说是钓河神可能更合适。

不难想象被鱼钩勾破了衣服的小河神眉脚直跳的拢了袖子,站在叶修后头压着火气的模样,“早啊,钓鱼啊?”

“呀,我还没钓你怎么就上来了,醒了啊?”

“……起来上早班。”眉脚跳的更厉害了。

“我这正准备叫你起床。”叶修说着抬了抬手里的鱼竿,“昨晚睡的怎样,河里头冷不冷啊,我一直觉得吧你睡河里睡不好,特容易被人拿鱼竿勾起来。”

饶是向来严肃正经的河神也是忍不住炸了毛,抬手起了道水帘子压过来,抵着圆滚滚的一脸嘲讽的人:“除了你不会有人这么做的啊叶修你是有多混蛋啊钓河神啊河神你是怎么想出来的我特么又不是鱼不是鱼不能吃!”

蓝河吼着就要把水帘扣过去,眉头也是皱出三道褶,牙齿咬得咯咯咯的响,憋了半天却是说了句“下次我就不管了直接拿水泼你了!”便放手敛了水帘,甩甩袖子不去理笑的得意的人。

“啊,还真钓了条鱼,借你吉言啊蓝,生把火做烤鱼好了。”

瞬间满河的水跟烧开了似的,而正甩袖子走人的蓝衫河神手里裹了水球,一撩下摆追着圆滚滚的叶修满河滩的跑,“叶修你别跑!”

追到后头人也没追到,却是撞进了温暖的怀抱,手也被捉住,裹得胖嘟嘟的,就一张有些消瘦的脸露在外头的叶修看着蓝河细细笑,眼角眉梢恰如那春江水,“蓝河你手怎么这么冷,来,我给你暖暖。”一句话就让蓝河没了脾气,低了头小声“哼”了句,而那河也似那叶修的眼——

叶修说的没错,那河就是蓝河的心。

叶修看着微澜的河面,握着蓝河的手又是紧了点,好一会儿,怀里人才有些挣扎着想抽出手,却是被叶修攥着手捂在兜里。“我知道你河神,睡河里都不打紧,但是你看你手冰成这样还是会感冒生病的,到时候就会旷工,迟到,早退,然后众神震怒。所以老老实实的让我帮着暖暖手,别闹啊蓝。”

河神的身体都是凉凉的不会感冒生病叶修你就瞎说吧。

蓝河想,但是没说。这人聪明着呢瞎说也能说的一本正经,但是就听这人瞎说这么一回好了,想着便侧头去看身边的人,侧面轮廓的棱角看着利落,眼皮经常耷拉着总觉的眼里都是懒,侧面看却透着文字里那种干净利落。看面相不像是温柔的人,但整个人却热和的让人靠近了不想离开,是让暖炉火堆,甚至太阳黯然失色的暖。想着蓝河弯着指头勾住了叶修的手背,紧紧地,却是垂着眉盯着叶修的心口,神色了然,这样的火,这样的暖,这样的人。

河水微澜,却是明亮了几分。

“蓝啊。”

叶修看着垂眉浅笑的河神轻轻的唤,便见蓝衫青年扬起盈盈的笑脸,应道:“诶!”

笑容干净,声音清澈。

在凛冬里孕出了初春。

叶修恍惚失了神。

 

喻文州曾拿指节叩着他的一摞稿子,声声钝响跟剥皮似的。然后说叶修你这人特可怕。他不回答,点了烟看着彼时尚且年轻才跟着他们拼的小编辑,喻文州也不急,慢条斯理的细细剥。叶修你剥你的心跟剥洋葱那般轻松简单,一颗心露在外头风吹雨打,任人拿刀子在上头刮拿火在上头烧,你又没金刚不坏,天天念叨你唯物不信什么牛鬼蛇神自然也不信谁谁谁金刚不坏坚不可摧。就你这么一人,怎么地,怎么地就能千疮百孔但是又像初生赤子的活到现在?

然后喻文州说,叶修你,一字一句皆为心。

说完这句,一直微笑着的小编辑却是暴躁了,解了西装扣子扯开领带,倒了满满一杯酒啪的搁桌上,我说你,一写文就豁命,豁豁豁,黄少天也不见得好的到哪儿去!你们这群人都没见的好到哪儿去!说的愤慨,仰头灌了那杯酒,语气回复往常那般,却是蹦了生平第一个脏字儿,妈的,都得豁,老子也能豁!然后敛了神色,舒了口气,你需要个人。

 

也不是没想过,就是搁着搁着就忘了,总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却是到了今日才想起。叶修执着眼前干净纯粹的小河神的手,手心的温度早已契合,山风捎带着初升太阳的温度,带着天的蓝拂过面颊,云的影散下来,忽明忽暗里两人安静的看着对方,叶修就那么单膝跪在蓝衫青年面前,不过相逢数月,却好像存着多年的话。然后道:“愿君与共。”

字字为心。

而蓝河好听的声音仿佛穿过好些年的时光,像降下一场大雨,清清落落的,“嗯。”

那是多少年来都没见得的好天气。

 

夜空疏朗,好天气从太阳爬上山头便一直延续着。叶修端了俩热腾腾的茶杯子,朝空气里哈了口气,白雾腾腾,没等散去,就对着夜幕下暗色的幽深河水悠悠道:“蓝啊,出来喝茶。”就听闷闷的声音隔着水传来,虽闷但还是清澈:“谁要喝茶,哼!”唔,气了一天还没好啊,叶修将茶杯搁河边上,拿手扶着脑袋对着河唠叨:“蓝啊,怎么了,河神啊你是,怎么会有事呢?是吧。今天你说嗯的时候,一个劲儿的闪,有点像今晚上的星星……说起来山里头看到的星星挺多,一颗比一颗亮,就是不会看星座,不然就一颗颗连星星了……蓝啊,我都说这么多了,别气了,我想我说那话的时候,大概是认真的……最后一天了啊……”

蓝河突然觉得水底水流的声音有些吵,四周的水幕隔出小小的自我空间,浅的透明的蓝穿过指尖,触手冰凉。突然想起早晨手心的暖,又想起那人抬眼看着自己的目光,还有勾着嘴角笑着说“这回答刚刚好,我这台词卡半天了”,气得跳脚却又觉得自己没来由气,于是扭头就钻水里了,闷了整一天。现在还是闷,但听了那模糊不清的“是认真的”,却是不自觉的将抿成一条线的嘴唇扬了扬。蓝河想了想出了水,露出半个身子,银色的发浮在河面上,沾着些水珠像是星星,看着叶修递过来的茶杯,笑着说:“叶修,我是认真的。”然后接过茶杯,捂着手心,接道,“今年最后一天了,我们一起过吧。”

可眼前人却是怔怔的看着他不言语,半天道:“是认真的,我。”

 

新年的到来在山村变的模糊,没有盛大的典礼灿烂的焰火,山风吹散了千里之外顺流到达的欢呼,这里静谧着,同时美好着。

蓝河拉着叶修的手踏上河面,叶修闭着眼由着蓝河带着他走,一步一步缓缓的踏在映着满天繁星的河面上,圈圈涟漪漾开,脚底触感不是冰面的滑,是柔和的,像有生命力在流动。叶修睁开眼,回头一看离岸已远,而身边拉着自己的蓝衫小河神翘着嘴角一脸得意,“感觉不错吧哼。”邀功的模样让叶修直笑,“是是是,蓝啊你太厉害了。”说着却是带着蓝河的手揣进了自己兜里,“再厉害手还是冷,快来捂着。”仍是笑,蓝河却是不好意思的抬头盯着天空闪烁的星子不去看叶修,红了脸颊——“唔……一颗、两颗、三颗……”

叶修听着耳边带着点雀跃的声音,握紧了蓝河的手,也是抬起头来,和着身边人的调子,柔和的、微哑的,合在一起如同河流的交汇,每一个音节延长成穿过无垠宇宙的星星的光芒,交错缠绕,“十、十一、十二……”

 

远方的星散在夜里,连缀成网,兜兜绕绕,错错错错。


TBC.


笔记本显示连上无线但是上不了网什么的哭瞎啊TAT

虽然从很早的那个梦就定了要写河神蓝和叶修的文,但是真正知道怎么写就是因为这一幕,放假回家的高速公路上听交通电台放周杰伦的星晴,虽然只听清了那句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往前走,看星星 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但这一句就足够了!!!

最后一句其实……在改了好几次之后发觉这可能是最对的。

最后,呜哇窝窝窝,我这么慢的磨,我觉得,辛苦各位了【大哭鞠躬

评论(4)
热度(42)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